3/14 IceCave(1) 冰洞探險(上)


冰洞探險集合點附近的風景



冰洞探險集合後,要先搭一台12人座的越野車,大概開了10分鐘左右,走在不是路的路,甚至還要稍微越過一條小溪流,才會到冰洞附近

就是這台車,輪胎超高

 車子真的有開到水裡


領隊在下車的地方,發給每個人冰爪和附頭燈的安全帽




走了一小段路到比較靠近冰洞的地方,工作人員會示範如何穿冰爪,穿上後就步行前往冰洞

這是簡易式的冰爪,只要把鞋子前後都用橡皮套住就好,我在穿的時候可能是手有點凍僵使不上力,還是工作人員幫我穿好的


 冰洞旁邊的冰和石頭

冰洞旁風景影片(1)
冰洞旁風景影片(2)

地上的碎冰有點像台灣的形狀



穿冰爪走在冰上,很像在走剉冰,還會有刨刮的聲音



by ivy



這個洞就是冰洞,我們會走進去


這是隔壁冰洞,但是都是積水不能走





by allen 難得的大合照


因為已經接近夏天,氣溫較高,冰洞已經開始融化,裡面都在滴水,我們要稍微彎著腰,走在邊邊比較沒有積水的地方進去洞裡,還要提防相機不要被弄濕

領隊說冰洞是冰川前緣融化後形成的,大概再5天這個冰洞就會完全消失,所以每年的遊客看到的冰洞都不會是同一個,恩...我英文爛爆,其實他有講解其他東西,但我聽不太懂,是請好心的ivy幫忙翻譯給我聽的,可惜我忘得差不多了@@

冰洞旁風景影片(3)

進入冰洞就像是進入一個大冰塊


這張圖讓我想到X光片@@




這根本就是冰塊@@


走到冰洞裡面一點的地方,就可以看出藍色,有時候用相機拍的會比較藍,比眼睛看到的還漂亮








看起來好光滑


可以看得出冰河流動時擠壓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