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Reykjavik 最後的雷克雅維克

從 Skogafoss 回來後,晚上要去餐廳吃大餐,剩下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是最後的採買機會了,一開始當然先去 Bonus 買魚子醬,之後想在購物街逛逛買些紀念品,大部分的店都是賣鑰匙圈.磁鐵.玩偶.明信片.保暖衣物類的商品,都有點貴@@,看來看去不知道要買什麼,而且時間緊迫我又沒手錶看時間,一整個壓力很大

市區街景





這家店賣的東西很特別,比較偏文創類,別家店都看不到




逛了一圈,結果還是沒有買到想要的紀念品,看到 puffin 的鑰匙圈有點心動,但是我們這次來冰島又沒有看到 puffin @@,總覺得買了會有名不副實的感覺

郵局




我們吃大餐的餐廳


大家都點了前菜和主餐

麵包和點心是送的,麵包很香略有嚼勁,單吃就很好吃,不用塗奶油,點心也很不錯

前菜上來了,我點龍蝦湯,裡面有橘子,很鮮甜好喝味道很豐富,龍蝦也不錯但沒想像中緊實,整體來說相當美味


外面飄起大雪,晚上的極光機會渺茫


主餐上來了,聽說 Eddie 在冰島吃了 2 餐羊排都很好吃,忍不住也點了羊排,結果...

很老,乾乾的不好吃,Allen 向服務生反映以後,我也順便說我的也很老,於是他們幫我們免費更換新的,有比較不老,但還是比想像中老

看到其他人點魚類都超級美味,只能說自己運氣不好


餐廳很貼心,為了補償我們,請我們吃一大盤綜合甜點

其中以左上角的爆漿巧克力蛋糕最好吃,allen甚至說他吃過很多家的這道甜點,這是他覺得最好吃的,還從ivy那學到要把右邊的冰沙加到巧克力餡裡面一起吃,冰冰熱熱的,雙重享受,果然美味更上一層樓



飯後我和 Wennie 決定在市區逛逛,散步消化




很難得6點以後還開著的店




剛來冰島的時候湖面完全結冰的Tjornin,已經融的差不多了



終於看到天鵝了,可是好暗,而且牠們一直忙著把頭鑽到水下吃東西


City Hall 市政廳


中間去逛了一家好像是24小時營業的書店,看到一個鑰匙圈,在猶豫的時候,Wennie 說喜歡就買阿,買個小東西,回去以後看了就會很開心,我就被勸敗了,買的時候我心裡想的是左邊這種鳥,想說至少是我看過的鳥




不過剛剛查了一下,牠竟然是 puffin@@,真搞笑,但是 Wennie 說的沒錯,回家看到牠會覺得很開心



即使已經很飽,還是想在離開前嘗嘗超有名的冰島熱狗,心裡超期待連柯林頓總統都說好吃的熱狗到底是有多好吃,結果第一口覺得還不錯,後來就覺得醬料和炸洋蔥比較好吃,熱狗本身口感還好,據說是有加羊肉,但醬料味道太重我也吃不出來



Harpa音樂廳的 LED 燈


購物街的商店已經打烊但櫥窗仍亮燈



現場看到的教堂顏色更美


夜深人靜的街道



回民宿後,碰到 Eddie. Ivy. CK 要出門去碰運氣看能不能看到極光,我就跟著去了,結果雲很多看不到,我們就回民宿了,Ivy 很幸運有撿到一筆歐元

洗澡後,原本打算不睡覺,因為 4 點半要出發去機場,撐著撐著還是睡了 1~2 小時,吃早餐的時候發現鋼杯加熱水泡沖泡包會有燒焦味,決定丟掉它,想到冰箱還有半包燻鮭魚片,覺得放在那邊也沒有人會拿來吃,會放到壞掉被丟棄很可惜,即使很飽還是硬把它吃完了,老實說要把燻鮭魚從魚皮上切下來真的很困難,很容易切不乾淨把肉殘留在皮上,真是辛苦 Ivy 幫大家切這個做三明治,我邊切邊吃把手弄得好油,而且說真的飽到有點想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