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Akureyri Aurora 極光

我們從Akureyri往北開,路上ivy看到西邊有塊奇怪的綠光,就拿相機拍拍看,結果是極光耶!!!然後大家就火速找路邊適合的停車點,就在路邊拍起極光了

老實說我拍的極光挺失敗的
主要原因是我沒有腳架,只能在寒風中用手拿著相機盡量保持不動,還有我曝光時間不夠久,但我盡力了

後來想想挺羨慕wennie的,她的相機沒辦法拍極光,所以她可以好好用眼睛欣賞

其他人都是手忙腳亂在和相機奮戰,風很大,腳架會晃,要想辦法固定,第一次拍極光沒有經驗,要邊拍邊調整之類的

雖然照片上看到極光顏色不只一種,但實際上用肉眼看我只看得出綠色,但是會有亮暗的分別,很亮的就表示那邊的極光超強,它也會隨時改變形狀,亮度,完全無法預測下一秒會變怎樣,真的是很神奇的感覺,而且因為是極光大爆發,有的極光強大到光是用肉眼就可以看出它的範圍橫跨整個天空

我在別人遊記看過他形容極光是淡淡的像雲一樣,我想那應該是不太強的極光呈現的樣子










左邊是有殘影的北斗七星XD




這張有獵戶座的上半部和腰帶


我們大約拍了一個小時,極光好像有點變小,就決定回民宿了,而且大家也快冷死了,我穿了6件衣服(含羽絨外套)及3件褲子,所以身體不冷,但手腳都快沒知覺了,我還一直想到以前聽過的故事,說是天氣很冷,有人的耳朵結凍了沒感覺,被別人輕輕一碰掉下來@@

wennie有請CK幫她拍和極光合影的照片,必須要站在同一個地方不動30秒,很辛苦,試了好幾次之後總算是拍成功了

回民宿的路上,有人看到極光又變大了,所以停在路邊稍微拍一下,這次我把相機放在車頂,用手套稍微墊高(但歪了),曝光時間拉長,就比較清楚(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以下是eddie拍的美照







回到民宿,大家都興奮地訴說剛剛看到極光的喜悅,和別人分享照片等等,摸到很晚才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