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Reykjavik 雷克雅維克

從Stykkisholmur回Reykjavik路邊風景

路上看到彩虹
by eddie







雲層透出的光


經過過港隧道到Reykjavik比較近,但是要付過路費1000冰幣,之前只能付現,這次經過看到也可以刷卡

自助加油機全貌

路邊停車收費機
停車有分區,P1最貴,我們是停在P2,125冰島幣/小時,可以刷卡,但我們是投硬幣,每投一個硬幣,螢幕就會顯示你投的錢可以停到幾點,它會自動換算,不需要投125的整數倍數,覺得投太多也可以按退幣鈕(好像是紅色那顆)重來一次


Reykjavik街景


突然有一群騎馬的人經過






我們本來以為是有什麼特殊節日,結果eddie問了某個店員得知,只是鄉下人進城遛馬,沒什麼特別的

傳說中的冰島熱狗攤,我們是去旁邊的kolaportid跳蚤市場,但是東西普通而已,好像也沒有很便宜,只有wennie買了魚乾

又看到彩虹

harpa音樂廳,wennie說她3/10來的時候還在這邊聽了一場不錯的免費音樂會,真幸運


沿著海邊走,結果突然下起雨




維京船骨架

網路資料

1986年為了慶祝雷克雅維克建城200年而建的戶外雕塑,出自冰島雕塑家Jón Gunnar Árnason之手,是雷克雅維克出鏡率最高最美的藝術作品。在1990年8月18日雷克雅維克市慶當天揭幕,座落的地點是歷史上第一批維京人登陸冰島的地方,是雷克雅維克的地標


雨停了有彩虹


然後陽光出現了,冰島的天氣真是變幻莫測,令人傻眼


Hallgrimskirkja大教堂


這麼早趕回Reykjavik就是要去藍湖泡溫泉,實際上的顏色是很夢幻的乳藍色,但我拍不出來,這是在建築物外面拍的,不是我們要泡的溫泉



進入建築物以後突然看到外面有彩虹,大家透過玻璃窗拍照




旁邊小孩看我們拍照露出疑惑的表情,可惜wennie忘了帶手機和防水袋,所以大家在藍湖都沒有照片


買票的服務員好像是從山東來的,所以她問我們是否講中文,我們說是,她就和我們用中文解釋,但我在拍照就漏聽了前半段,導致進去更衣室以後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每個人會發一個手環,如果進去以後有額外的消費,像是點飲料或是租浴巾,就可以用手環感應紀錄,等到出去的時候再付費,置物櫃也是用手環感應櫃門的開關鎖,因為沒聽清楚使用方式,所以門沒鎖也沒發現,要離開的時候有個金髮大美女拉了我一下,告訴我門沒鎖上,還教我怎麼正確使用手環感應讓門鎖上,真是超好心

然後就披上浴巾準備去簡單洗澡,就被一個管理人員說浴巾不能帶進去沐浴,要放在旁邊的開放式置物格,還要記清楚編號,她怕我們拿浴巾去洗澡會弄濕,出來的時候就沒辦法擦乾身體,洗澡完準備要開門一邊尖叫一邊衝到池裡,結果旁邊有位男子叫住我,告訴我可以從旁邊的池直接移動到外面的池,兩邊是相通的,於是我叫住wennie和ivy,大家一起從室內池溫暖的移動到室外池

這裡的水和米湖一樣溫溫的,不太熱,雖然池子比較大,但是人比米湖多很多,後來我們找到裝了火山泥的桶子,舀一些在手上再塗到臉上,摸起來很像爛泥巴@@,塗在臉上的感覺很詭異,覺得要均勻地塗厚厚的一層在臉上有點難度,wennie和ivy老早就塗好了,只剩我在瞎塗,wennie幫我塗,然後大家突然覺得彼此的臉塗成這樣看起來很好笑,就忍不住笑了起來,這是我在冰島笑得最開心的時候

中間有個捲毛外國人來找我們搭訕,問我們從那來,但他沒聽過台灣,還問我們是不是泰國,我們說不是,他就自討沒趣的走了

上岸後,我在洗澡時做了錯誤決定-洗頭,發現吹風機熱風都壞的只有冷風,而且風很小,吹了超~~~久,因為我怕接下來要去看極光,如果頭髮沒乾我一定會重感冒,只好硬著頭皮把它吹到乾,大家應該在外面等我至少20分鐘,真是抱歉

晚餐是去ivy查的一家窯烤披薩店,生意很好,披薩也蠻好吃的,後來莫名其妙變成allen請客(因為後來發現前一天CK超速被拍到這件事是假的,是栢哥開玩笑的,但是不知道怎麼演變成allen請客@@)



這是龍蝦海鮮披薩


去餐廳附近比較沒有光害的地方看極光,但雲很多,雖然還是有看到,但是明顯比Akureyri那次遜色多了,我的相機從白天開始就處於秀逗狀態,拍完了以後看不到之前拍的照片,調到三角形模式也都看不到,所以我只能大概看極光在那個方向,就拿鏡頭對著那邊瞎拍,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拍到什麼,最後果然很多都沒對準@@






這是補拍ivy幫我買的英國名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