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Akureyri 阿庫雷利

聽說阿庫雷利是冰島物價最低的地方,我們為了安全考量刪除了Skutustadagigar假火山口行程,省下的時間打算來逛逛北方第一大城Akureyri

路邊風景影片



網路資料

抵達Akureyri之前會經過一個很大的峽灣Eyjafjörður,我們從峽灣的東邊過去,Akureyri在峽灣的西邊,所以要繞著峽灣過去。這個峽灣很寬,兩旁被高山夾住,高山上還有很多殘雪,景觀不輸挪威的峽灣




這是樹的倒影喔~




我蠻喜歡這張照片的
by wennie


雪山的倒影也很美





去bonus採買


看到難得一見的機車耶~
這種天氣,騎車應該超冷~~~


在民宿放下行李後(民宿的地點蠻好的,就在購物街附近,但有個很大的缺點是在三樓,要把行李扛上去真的很吃力),我和ivy及wennie到Akureyri市區晃晃,看到這隻狗不知道在看什麼,看得相當專心,完全忽視旁人


即使很靠近拍牠,牠也一動都不動
後來才發現主人在店裡買東西,把牠暫時綁在電線杆旁邊,牠就這樣一直痴痴地望著店裡的主人,好乖喔~


店裡的精靈?裝飾

這裡有咖哩店耶~我們住的民宿樓下還有壽司店


Akureyri教堂和Reykjavik的Hallgrimskirkja教堂是同一人設計,到的時候教堂沒有開放



教堂背面




 教堂後面的展示館? 是蓋在草坡的下面,有融入地底的奇妙感覺


碰到可愛的冰島小朋友



市區的房子上面的數字是表示建造的年份,都是好古老的房子






這個建築好像是學校


我們的目的地到了,這是冰島最好吃的冰淇淋店喔~


allen本來沒有和我們同行,又不知道路,和一位冰島人問路,冰島人和他說他們在地人也很喜歡吃這家店的冰淇淋,就直接載他過來,真是好心人


冰淇淋真的很濃郁好吃


 回程改走海邊







在市區的商店哩,大家買了好多紀念品

by栢哥  我記得這罐要價不斐,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會買



結帳時ivy順口問了櫃台小姐附近那裡看極光比較好,她說只要比較沒有光害的地方都可以,還告訴我們一個驚人的消息,說今天是看極光的大好日子,極光指數有9 (一般只要3就看得到,4就算很高了),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有難得的太陽風暴,所以極光會超強大,而且剛好我們在沒有雲的邊邊(圖的白色部分),只要往西邊開一點就可以看極光了,之前每天晚上都天氣不好或是雲很厚,本來以為這趟可能沒機會看到極光了,沒想到一來就是超強極光阿!大家聽到這個消息都非常興奮


晚餐也異常豐盛? 剩了好多隔天繼續吃@@

沙拉裡面有wennie很愛的芝麻葉,據說台灣比較少看到,還有很台灣味的瓜仔雞肉,咖哩塊是我從台灣帶來的,我以為會全部用完就全部打開,結果最後竟然還有剩下的,只好帶回台灣,結果我一直到現在每天晚餐都是咖哩XD





我們是三人睡家庭房,有一張雙人床和上下舖,我睡上鋪,要爬上去的時候發現樓梯竟然靠在牆壁上,床又很重轉不過來,所以我是直接踩著下鋪再爬到上鋪去睡,爬的時候都很怕上鋪旁邊的床板承受不住我的重量而垮掉,還好一切順利XD,還有床的尺寸有點小,要是我在大隻一點可能就塞不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