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Glacier Walk(1) 冰河健行(上)

本來以為因為走錯路來不及參加的 Glacier Walk,錢就這樣被吃掉了 ( 大約台幣3千多 ),在聯絡了好幾通電話後,終於同意讓我們補在 3/22 參加,真是太好了,我們後來還打了好幾通電話確認,Ivy 說接電話的人最後一次和她說,8人,我知道,我們已經向他確認好多次了 XD

路邊風景

很少看到這麼多電線杆


我們 3/12 走錯岔路,這才是正確的路,車子另一邊有 221 號公路的指示牌,但我坐在另一邊沒辦法拍


冰河健行集合點附近風景



我們的領隊是個金髮美女,名字應該叫做 Mazda,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她要每個人走到停車場旁邊的一個平台排隊坐下,一一幫我們量冰爪尺寸,這個冰爪和冰洞探險穿的不一樣,比較專業,穿法也比較複雜,繩子要穿來穿去,還要想辦法固定好


每個人發一個冰斧,讓我誤以為我們要走很困難的地形,結果都沒有用到@@



每個人腰部要穿一個繩子,有點像是要攀岩的話確保安全的繩子,我猜是假如有人掉到很深的洞裡,她會垂一條附勾子的繩子叫你勾在繩子上,把你拉上來之類的,但我的外套比較大件,手套放在口袋就鼓鼓的,穿上那個繩子,肚子那邊看起來超胖 > <











我們在比較靠近冰河的地方停下來穿冰爪,她會一步一步示範給我們看,總共大概穿了13分鐘才穿好,繩子要穿來穿去,有點複雜


冰都皺起來@@







領隊先介紹冰爪的用法,大概就是走路的時候要用力往下踏,在冰上鑿出洞,這樣就會走得穩,然後兩腳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不然很容易互相勾到就跌倒@@

她當然還有講一些冰河形成的原因之類的,Ivy 也有幫我翻譯,但我忘了






影片最後一段她在挖冰河,是在解釋新雪落在冰河上才會讓冰河看起來是白色,底下真正很多年的冰河就是藍色的 ?


有個看起來沒什麼,但實際上很深的洞,把碎冰丟進去,會聽到冰掉落很久~~~~ 還沒到底的聲音@@,所以要跟著領隊走,萬一不小心走到脆弱的冰層或是冰洞掉下去就麻煩大了




領隊的背包看起來很重,裡面裝了好多東西,應該都是救難裝備


一開始我常常因為邊走邊拍照動作太慢,會小小脫隊,再稍微加快速度跟上,領隊就說在這邊跑步很危險,她會隨時注意隊伍,如果發現有人沒跟上,她會停下來等我們,不要用跑的,然後拍照的時候,一定要站穩了才拍,總之就是要注意腳步


看到黑色的沙都不是普通的沙,是火山灰





Ivy 說走在我後面有點恐怖,不能太靠近,'因為我拿著冰斧的手,走路的時候會亂甩@@








2 則留言:

  1. 幫你補充一下, 嚮導挖開表層白色的冰是想讓我們看到下方大冰塊(遠古的冰), 因為是整塊結晶所以會有藍色光澤, 表面白色的冰就是今年冬天降雪凍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K~果然英文好的人記得比較清楚^ ^

      刪除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