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Back to Taiwan 回台灣


車子太髒了,怕還車的時候會被罰錢,還先去加油站借刷子洗車 ( Photo by Wennie )


我們要先去租車公司還車,結果導航帶我們到一個奇怪地方@@,後來是問了路人,還有跟著其他很多車走的方向走,才順利到達

工作人員檢查車子狀況的時候,我在想車門的凹痕修理費不知道要多少錢,希望不是天價,結果工作人員沒有把它列入要賠償事項耶~我真是鬆了一大口氣,想說說不定交車的時候就有了,只是我都沒發現而已,還自己嚇自己,但是 Allen 車的擋風玻璃被石頭擊中裂了一小塊,要賠 15000 冰島幣 ( 大概快4000台幣 ),大家要幫忙 share

租車公司的接駁車把大家載到機場,哇賽!機場大廳滿滿的人潮在排隊,我們決定先去退稅,但是覺得時間有點趕,沒有仔細看路,結果以為電梯壞了,就跟著 Allen 扛著快23公斤的行李箱,還背著隨身行李爬樓梯上3樓,後來我覺得手有點拉傷 > <,結果退稅櫃台寫如果要退稅金額超過 XXX 元 ( 換算台幣1萬以上之類的很高的數字 ) 才要在這邊退稅,不然就入關再退稅就好,我們就乖乖回去大廳排隊

一個機場服務人員要我們用自助報到機比較快,結果報到到一半,螢幕顯示有錯誤訊息,要洽櫃台處理,所以還是得排隊,排了很久,應該有 20 分鐘,好不容易排到櫃檯,小姐卻說我們的機位被 overbooking,所以沒有位置了 !!! 要我們等一下,會幫我們處理

等阿等阿等阿~等到大廳的人都報到完畢走光了,還在等


櫃檯小姐終於說幫我們喬好機票了,原本我們要在德國和北京轉機,改成在瑞典和泰國轉機,回台灣時間比我們原本的早了 5 小時,算是我們賺到了,Allen 也問了飛機延誤證明的事,表示我們已經寄 E-Mail 兩個禮拜都沒有收到回覆,最後櫃台小姐幫我們轉電話給另一個單位的人,他說延誤證明會在登機門給我們

飛機起飛時間是7點半,當時也差不多7點半,她說飛機會等我們,但我們要走快一點,我們說要退稅,她也帶我們走捷徑去,但是沒有幫大家檢查是否有寫對,就叫我們把退稅單塞到信封,投到一個桶子去,然後就急忙走到登機門

結果沒有延誤證明在登機門等著我們,本來我們還不太想上飛機,和櫃檯小姐爭論了一下,她說很抱歉沒有辦法,請我們先上飛機,之後再處理,也讓我們坐商務艙,但是沒有免費餐點

坐上飛機沒多久,不知道從那裡真的生出班機延誤證明,不過是用手寫的,沒關係,有就好了

我隔壁坐了一位老先生,拿著蘋果電腦,感覺像是在改論文,我想應該是有名的教授吧,一般的老先生還會用電腦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商務艙的位置果然又寬大又舒適


瑞典機場





想說難得來瑞典,可以買一下名產,但是沒做功課不知道要買啥,看到有一兩面牌架都放這種東西,看起來像是巧克力,但是上面又沒有寫巧克力的英文,我拿去問收銀員,她說這個不是巧克力,但她說的單字我又聽不懂,她說了另一個我還是聽不懂,但我覺得聽起來很像是軟糖類的東西,就假裝我聽懂了@@,很怕買到地雷,所以找了最小份量包裝的,回來上網查才發現它是甘草糖,有些人會無法接受它的味道,我有時候覺得還 OK,有時候覺得很難吃,好像和我之前吃了什麼東西影響味覺也有關係,總之對我來說真是個新鮮的東西



這罐水是在冰島航空和空姐要的,最後的冰河水




這班飛機位置算空,我自己跑到倒數第二排一個人坐,舒服得很

窗外風景




隔壁排的人穿了有趣的裝扮睡覺


從瑞典到泰國這段的泰航空姐很親切,問我要什麼餐點的時候,我反應太慢她以為我聽不懂,還比手畫腳和我解釋有魚,我趕緊和她說我要什麼,不過後來想想應該看她如何表演雞的,哈

泰國到台灣的就沒有空位可以亂坐了,就有點擠,但有比漢莎航空舒適一些,只是空少問我早餐要選什麼的時候,我沒聽清楚請他重複一遍,他卻聽成我不要主餐,害我沒有主食,本來想和他要,結果栢哥說他吃不下就把他的給我,感謝~

我的大行李在行李轉盤的時候,被疊成兩層,而且在上層,我的臂力沒辦法負荷,請 Allen 幫忙,旁邊一位不認識的大哥也一起幫我拿,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