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Kathmandu(1350m)-Lukla(2840m)-Phakding(2610m)


早上起床就拉肚子,我想可能是因為生理期身體比較虛,或是前一天吃太多平常沒吃的東西,就不太在意

我們要搭的是7點左右的飛機,5點多就從Ramesh家出發了,車子開了10分鐘才發現忘記帶水果了,據說山上都沒有水果可以吃,不然就是貴得驚人,所以Ramesh都會從山下把水果帶上去,於是我們先停在路邊,Ramesh打電話找人幫忙騎摩托車把水果送過來,我之前就說過這邊沒有柏油路,經過摩托車騎土路運送過來的水果多有損傷,我們在山上雖然天天晚餐後都有水果可吃,但是像蘋果上面就有很多撞到的痕跡XD,有得吃就很好了,別挑剔

我們搭的飛機所屬的航空公司是橘色的GOMA AIR,本來以為每家公司應該都大同小異,後來Han Lee認識的雲南男生小李卻說他搭的那家航空公司誤點很久,可見還是有差。登機證很簡陋,就一張略有厚度的紙,櫃檯人員用筆在上面寫了一些字還有蓋章而已,回程拿到的登機證更酷,直接給你一張空白的紙在上面蓋章,連寫字都省了@@,起飛前還順便看了日出

照片 by 佩珠
機場報到櫃台

照片 by 佩珠
候機室

很陽春的登機證


我們搭的飛機



飛機大概可坐20人,Ramesh叫大家盡量坐在左邊位子,可以看到everest,上飛機沒多久,空服員小姐發給每個人棉花和糖果,棉花是拿來當耳塞用的,雖然我是坐在左邊第3個位置,老實說大概只有第1.2個位置比較好,我的視野常常被飛機的螺旋槳擋住,而且沒有拍很久我就發現我暈機了,很不舒服,印象中看到everest的時間很短,我那時候超想吐,好像沒拍到@@,總飛行時間約30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很多梯田

我從窗外往前看出去就是螺旋槳





照片 by 佩珠


我們在離機場步行不到10分鐘的地方吃早餐,我點了藏餅,外面脆脆的,裡面軟軟的,味道有點甜甜的,雖然我頭很暈很不舒服,還是覺得很好吃,這裡也是我們ebc trekking第12天住的地方(搭隔天一早的飛機回加德滿都),在這邊有另外一位嚮導Wakil來和我們會合,我本來以為我們才5個人,應該只有1位嚮導,沒想到有2位,雖然當初覺得本團報價比較高,但是品質真的有比較好,值得。佩珠之前去其他trekking行程有和Wakil走過,能再次見面,兩人都很開心

一下飛機就看到的山,忘記名字@@

照片 by 佩珠
嚮導Wakil


照片 by 佩珠
這時候已經吃完早餐了,但我還在頭暈

今天的行程很輕鬆,是從2840m往下走到2610m,悠閒的吃早餐還休息了一下才出發,Ramesh叫我把背包拿給Wakil背

這麼厲害的角度是我跟在宇修旁邊拍的,我自己大概只會拍狗
門進去就是starbucks

Ramesh講了一個大家都不懂的英文單字,Han Lee幫大家翻譯:青稞,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路上實在看到太多經幡,五色旗,轉經輪,寫了六字箴言的石頭等等,我覺得我好像回到西藏,忍不住問Ramesh,他說是因為當地居民大部分信仰藏傳佛教,也有些人是從西藏走山路過來尼泊爾的,所以這邊才會有這麼多藏傳佛教的東西。害我一直很苦惱,想說那我在路上應該要和他們說Namaste(尼泊爾語的你好)還是要說扎西德勒(藏語的你好),後來發現這裡是尼泊爾,所以說Namaste就好了

轉經輪

照片 by 珮珠


路上比較少看到的羊


沒走多久就到Wakil家,他招待我們喝好喝的熱芒果汁,雖然我心裡想說:芒果汁加熱以後不就沒有營養價值了,只是在喝糖水而已。但是酸酸甜甜的滋味還是挺開胃的,我很喜歡,後來好幾天中途休息時,我都點熱芒果汁來喝,只是都比較稀或是比較酸,就是不像Wakil家的那麼好喝,對了,還有看到他剛出生沒久的三女兒,Wakil辛苦了,要當嚮導賺錢,不能在家陪太太女兒,據說他太太是在家裡生產的,沒有去醫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廁所,是挖一個坑上面架了幾片木板,類似在西藏那樣,沒有水可以沖,但是可能是氣候比較乾燥,不易滋生細菌,一點都不會臭,也不會覺得不乾淨,非常神奇


超好喝熱芒果汁

這個厲害的角度也是我跟在宇修旁邊拍的

尼泊爾的國花,杜鵑花


照片 by 宇修
我們經過的第一座橋


Ramesh說路上如果看到驢子或牛或牦牛,就要在路邊找個安全的地方站好讓他們先過,如果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山壁,當然要站在山壁那邊。如果看到背夫也要讓他們先過

大家都有乖乖靠邊讓路


驢子
我覺得驢子和馬長很像,不知道怎麼分,Ramesh說馬有漂亮的長頭髮,驢子沒有

佩珠及幫我背背包的Wakil

背夫右手拿的T字木棍,在行走時有點類似登山杖的作用
休息時,則把它放在背的重物下面撐住

 有點像牦牛,又不是很像,應該是MIX(牦牛應該要在更高一點的地方才會出現)

在山上第一晚住的房間,比台灣的山屋舒適很多,房間內還有廁所
之後有多要了棉被,蓋在睡袋上面睡比較溫暖

這天的行程比較鬆,下午在餐廳Ramesh教大家玩一個尼泊爾撲克牌遊戲
叫做Dong ball
每人先發5張牌,剩下的放在中間
每一回合輪到自己時,要先丟牌
可以丟1張,也可以丟2張同數字的,也可以丟3張連續數字的
丟牌後要拿1張牌,可以拿前1家丟出來的牌,也可以拿中間蓋住的牌
如果手上的牌剩下2張或1張,而且數字合計小於等於3,就贏了
這個遊戲還蠻有趣的,只是我都沒贏過XD

要加速遊戲進行的方法是把鬼牌加進去
鬼牌可以當成任意牌

晚餐我點了烤雞,肉比較乾比較緊實,和一般肉雞差很多,味道還不錯
後來Ramesh說,國家公園裡面不能殺生,所以山上的肉都是從山下背上去的,比較不新鮮,這裡還算山下,比較OK

吃完晚餐後,沒事就準備要睡覺了,大概才8點多而已XD
(因為餐廳有火爐比較溫暖,一回房間就像冰箱一樣冷吱吱)
一直覺得嘴唇很乾,明明已經喝很多水了還是沒什麼起色,只好開始擦護脣膏
之後的日子裡,乾燥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連臉都快裂了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