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Phakding(2610m)-Namche Bazaar(3440m)

早上還是有拉肚子,早餐還是點了昨天覺得超好吃的藏餅和一個番茄歐姆蛋,後來卻發現藏餅會讓我脹氣很嚴重,沿路都一直打嗝,所以這也是我最後一次點藏餅,唉~再見了我心愛的藏餅~

藏餅


大約7點40分出發,今天看文字上的描述是要從2610m的地方往上走到3440m,上升約800公尺,不過剛開始走沒多久,我們就一直不斷往下走,最後走到河邊,我的心也一直往下沉...
我想當時應該是沒有暈機了,但是還是覺得身體不太舒服,沒有什麼力氣

前一天住的民宿



可能是旁邊的山太高了,我們竟然還有看到山頭的日出耶~




中途在一個小商店停下來,好像是HanLee要買墨鏡,我只記得我很想上廁所,因為早上我吃了半顆單木斯,副作用立即生效了,商店一直往裡面走就是住家,有個中庭,一個男生拿了一些藥草類的東西,裝到一個罐子裡燒,煙燻得整個院子都是那個味道,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這樣做

親切的佩珠找了小朋友和她合照

燒藥草的罐子長得類似這樣

可能是我走太慢了,Ramesh叫我把背包拿给Wakil背,自己背相機就好,這段路我走得很不開心,想說行程才剛開始,我的行李就一直給別人背,感覺自己都沒有出到力,沒有參與感,不像是來爬山的(其實我也不確定我糾結的點到底是什麼@@),所以沒走多久,到休息喝茶的地方,我就說我覺得我可以自己背背包沒問題

Ramesh說這座山看起來像佛頭


這邊的狗幾乎都有又厚又長的狗毛


路上聽到好多鈴鈴鈴的聲音,每次聽到我都好興奮,哈,我喜歡動物,聽到鈴聲表示有驢子或牛來了,還有偷摸一隻驢的耳朵

牠好像在瞪我(驚!!!)

中間有經過一個驢子市集,大概到今晚住宿地Namche Bazzar以後,就比較少看到驢子了
可能牠們毛不夠多,沒辦法適應更冷的氣候

牠背的應該是瓦斯桶吧,看起來好重

山上的蔬菜都是居民種的,很新鮮,不像肉類是從山下運上來的

Sagarmatha國家公園售票口,sagar是sky的意思,matha是head的意思

售票口旁邊有個小展覽室,這張照片拍的國家公園境內地形模型圖,右上角就是everest

經過一座橋,這應該也是我跟在宇修旁邊拍的





中午我吃炒飯,這邊的炒麵和炒飯都超大盤,大概是2人份,我後來都不太敢點,因為我覺得食物沒吃完很浪費,通常我都會把食物吃光光,但是如果我硬塞到肚子裡,那我之後爬山應該會很慘,所以點別的就好了

經過很多經幡的吊橋,我們要走的是上面的新橋,下面的舊橋已經荒廢了,可是,我現在人在河床耶,表示接下來的路是上坡@@



這座橋的經幡超多,拍照很好看,所以我也請Ramesh幫我拍,結果我看到一張因為太累而笑不出來的臉,囧,立馬請Ramesh幫我重拍一張

下面的舊橋

這裡剛好是河流一分為二的地方

走了一段上坡後,我已經落後隊友們一段距離,來到另外一個國家公園售票口???(應該只是檢查點)時,他們剛買好票準備要繼續往前走了,突然在旁邊的山谷森林中看到尼泊爾的國鳥danphe(念起來很像打飛),雖然距離很遠,但是可以看得出來還蠻大隻的,身體大概是雞的1.5~2倍大,脖子和尾巴則是都比雞長很多,重點是它身上的顏色是很漂亮的彩色,美呆了,Ramesh還衝下山谷想拍張好照片,可惜danphe太害羞躲起來了


我想在這邊的時候,我的身體狀況不太好,售票口旁邊的廁所,我進去想把門鎖上的時候,怎麼鎖也鎖不上,只好放棄,我後面的當地小妹妹,一進去就很快鎖好了,我想可能是我當時已經沒什麼力氣了(回程我也有去用那間廁所,真的很容易就鎖好了,我也不知道當時我到底是怎麼了,分不清楚是生理期.暈機.拉肚子或是高山症)(Ramesh在回程聊天的時候也有說,他覺得我上山的前2天的身體狀況不太好,他很擔心我沒辦法走到ebc)


走走停停經過一段比較陡的長上坡(應該是樓梯居多)後,Ramesh說:恭喜妳,困難的走完了,之後是之字型的緩上坡。我聽了高興沒多久就發現,這那是緩上坡阿?明明就蠻陡的@@,不過還是以很慢的速度在前進,而且還一直催眠自己,上升只有800公尺而已,只有800公尺而已,在台灣的話,我一定沒問題的,所以這裡也應該沒有問題

快要到Namche Bazzar的時候,可能時間有點晚了(大概4點),驢阿~牛阿~都做完他們的工作了,主人就讓他們隨意在路邊放空,沒有在旁邊看管,可是路還蠻小條的,看起來就很像路被牠們占領了@@,Ramesh說他走前面,叫我跟著他走,我們就這麼穿過驢子群和牛群(牛的角都很大很尖),還好他們都很乖,沒有想亂撞我們




下班的驢子

下午起霧了,太陽不見了,氣溫就開始下降很快,Ramesh幫我用頭巾把耳朵蓋起來保暖。不是我在說,Namche Bazzar的樓梯怎麼那~~~麼陡,走沒幾步就好喘需要休息,而且還聽說我們住的地方在山坡的最上面,囧。路上我說要買牙刷,因為前一天發現好像放在Ramesh家忘記帶上山了,隨便找了2間店,裡面賣的牙刷好高級,1支要2百多台幣,我覺得太貴買不下手,Ramesh說晚點請Wakil幫我隨便買1支的話可以嗎?他是當地人,買東西會比較便宜,我說好,結果Wakil幫我買到1支30塊又很好用的牙刷,謝謝Wakil

終於看到Namche Bazzar了



我想應該是方便取水用的涼亭
 驢或牛脖子上戴的鈴

我們住的地方叫moonlight,房間在4樓,應該原本是自用的,後來才改成客房,4樓只有2間房間,很安靜,不會和其他房客互相干擾,只是樓梯都好陡,房間裡面竟然有沖水馬桶(前一天晚上住的是旁邊一個大水桶,要自己舀水沖馬桶),真是太高級了

雅禎說我比較累,把雙人床讓給我睡,雅禎好好喔~

晚餐我點momo,很不幸的它有大蒜> <,我只好拜託同伴幫我分食,不然就要加醬料蓋過大蒜味吃下去。飯後量血氧和心跳數,我的血氧83是最低的,心跳114是最高的,我心想正常在平地心跳數不是72嗎?114也太誇張了吧,結果沿途我的心跳數幾乎都很高,我的心臟真是辛苦了。這天我真的走得很累,感覺好像有走2個800公尺那麼累,晚上雅禎還教我拉筋,不然我隔天可能就鐵腿了


回目錄



1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要怎麼跟妳聯絡,因為我對你們的EBC行程超有興趣,有問題想要請教妳,不隻到是否方便,LINE應該會比較方便,我的LINE ID: dachihchang1116
    不好意思打擾了!

    回覆刪除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