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Patan-Dream Garden-Thamel

民宿的早餐算是尼泊爾和西方混合路線,除了優格麥片麵包類,還有熱的馬鈴薯和花椰菜,豐富又美味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去Patan古城,Shor陪我們一起搭公車去,車上除了司機,還有一個負責收錢兼當車門的人@@,搭乘的人不多。下車後還要穿過一個市集才會到 Patan古城,原本以為已經稍微適應這邊的空氣品質了,沒想到剛好碰上街上的人開店前在打掃環境,天阿~簡直就像走在沙塵暴裡,連Shor都戴上口罩,很多當地人也是,我不禁心想:加德滿都一年死於肺癌的人數是多少?應該很多吧

我們上車的地方沒有公車亭,就只是在路邊@@,但是這一站有公車亭,左下角是負責在乘客下車前收錢的人

路上的tuktuk車

通往Patan古城的街道,這邊空氣比較好一點,空氣很糟糕的地方我們都快步通過

宇修說他覺得Patan古城是加德滿都附近三大古城中最有味道的,可能是我缺乏人文素養又沒有佛緣,一點感覺都沒有@@。和昨天看的Pashupatinath一樣,鴿子很多,而且故意在鴿子群裡跑來跑去,想讓牠們全部飛起來,牠們還不太理你,頂多稍微拍幾下翅膀飛旁邊一點,和你保持1公尺距離就好了,不好玩;不過卻會在某個完全沒有徵兆的moment,彼此間好像有心電感應,整群鴿子會全部一起飛走,非常不可思議

瞬間飛起來的鴿子們(差點來不及拿相機)

照片 by 宇修

Shor的Patan古城英文介紹我還是聽不太懂,只好繼續走馬看花,走著走著還很想睡覺,真是朽木@@,古城中也是有部份建築因地震倒塌,但大部分都還算完整。後來還去看了附近的黃金廟

照片 by 佩珠

 黃金廟

照片 by 宇修
黃金廟

照片 by 宇修
也來參觀黃金廟的慈祥老爺爺

照片 by 宇修
黃金廟

照片 by 佩珠

回程的巴士意外大爆滿,以為4人坐剛剛好的位置,硬是坐了5人,20人座的巴士,塞了30個人以上,有些沒位置坐的人連站都站不直,我覺得屁股都卡住不能動彈了,很有趣的經驗

中圖去喝masala tea經過一個賣畫的攤子,Shor來回經過的時候都多看了這幅畫幾秒,象神Ganesha(甘納許)

masala tea店內的庫瑪麗(活女神)畫像

在Thamel街上買了零食,圍巾,茶葉和毛帽後,拿回民宿房間放,接著去佩珠一直很想看看的Dream Garden吃午餐,這是一個人造的歐式花園,四周圍牆很高,隔絕了街上的沙塵,走到花園裡面,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一片青綠,還種了很多花,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很多當地情侶來這邊約會,餐點價格也比較高,走的是高級路線

Thamel

往Dream Garden路上的華麗三輪車,很多三輪車都髒髒舊舊的,還是這種看起來賣像比較好

午餐

Dream Garden裡面很多小花栗鼠


烏鴉旁邊的麵包不是遊客丟給牠的,是牠從一個閉著眼睛躺在草地上的遊客旁邊偷來的XD

悠閒的午後時光

接著又回到Thamel採買,佩珠說她要回民宿用筆電工作,就沒有和我們一起行動,我想買牛或驢脖子上掛的鈴鐺,不過不知道行情價,也沒有看到喜歡的,最後沒有買。進入一家圍巾店,老闆說他賣的品質都很頂級,價格也很驚人,印象中好像都有上萬元,宇修很厲害,和他哈拉很久。為了把剩下的盧比花完,想說幫我弟買件薄風衣,就開始逛登山用品店,但是山上很冷,大部分都是兩件式或是厚款,很少薄款,而且價格都比我想像的高,宇修和雅貞陪我逛了很久才買到(真是不好意思,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任性)

不知道是不是終於買到風衣,太開心而心情鬆懈下來,在大街上,有個路不太平整的地方,我和雅禎看到同一個踏點,但是我比較慢踩,剛好她的腳步正要離開那個位置,我沒站穩就狠狠的往旁邊跌了一跤,可能是動作幅度太大,連旁邊聊天的當地人都想來攙扶我,還好是闢股著地,沒什麼大礙,只是很丟臉而已XD。最後又去買了大家都愛的Lassi,畢竟回台灣就喝不到這味了,可惜第1天喝的那家店還是沒開QQ

回民宿和佩珠會合後,去吃宇修念念不忘的坦都里烤雞,剛好又是停電的時間,我們吃了名副其實的燭光晚餐,結帳的時候佩珠說她要請客,哎呀~已經請過了怎麼又要請,真的很不好意思@@

坦都里烤雞,老實說沒有我想像中美味XD,我比較喜歡咖哩或是辣XX,還有烤餅

為了把剩下的盧比都花光,我們又去街上採買,我本來覺得一直讓宇修和雅禎陪我逛,他們又沒有要買什麼東西,覺得很不好意思,想自己逛就好,沒想到才晚上8點多,我就覺得走在Thamel街上有點危險的感覺,迎面而來的路人可能是一位老外摟著一位東南亞面孔的女孩,可能有點喝醉,走路不太穩或是講話音量有點大,不然就是三五成群的當地男人結伴同行,如果只有我自己走在街上,真的會有點害怕,謝謝宇修和雅禎陪我一起走,我也很努力的把錢花到一毛也不剩XD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