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Dingboche(4410m)

前一天白天一直想睡覺果然有差,除了半夜起來上廁所3次以外,晚上睡超好,早上起來還是有拉肚子,但是沒有很虛的感覺,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真的有好一點,生理期結束了,但我通常結束後幾天身體會很虛(貧血)

照片 by 宇修
Taboche(塔波崎)日出

早餐點的蘋果燕麥粥非常稀,料很少,我還自己加花生進去,點的白煮蛋沒有熟,可能是高山沸點低不容易熟,想說丟到燕麥粥攪一攪看會不會比較熟,結果還是軟軟的感覺有點噁心@@,但我還是有勉強吃完

今天是高度適應日,行程就是到旁邊的Nagar Tshang山走走,雖然前晚有睡好,腳還是很痠,所以還是走最後一名XD,好不容易追上大家腳步,稍微喘口氣,和大家拍個合照,就又要上路了,感覺不佳QQ

爬上一個小山坡後,背面是一個好廣闊的凹地,看了就覺得心情很好,從左到右有3個雪山分別是Taboche(塔波崎).Cholatse(喬拉傑).Lobuche(羅布崎),Nagar Tshang山有5千多公尺高,但我們只是要做高度適應,而且越爬越高,看到的景色也差不多,加上起風了,我和佩珠爬到4800就跟著Wakil折返了,其餘3人則繼續往上爬,其實我也想繼續跟著走,不過想到後面越來越硬的行程,和我狀況百出的身體,決定還是先保留一些體力好了

背景是Kangtega.Thamserku(甘地嘉.唐瑟古),前景是我們一開始爬的小山坡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Taboche.Cholatse(塔波崎.喬拉傑)

Lhotse(洛子峰)

Han Lee看著Ama Dablam不知道在想什麼

Taboche.Cholatse(塔波崎.喬拉傑),Taboche冒煙了

我沒有繼續爬上山的路長這樣

上山途中把太陽能露營燈掛在背包上充電,想說半夜上廁所沒燈的時候都靠它,加減充一下電也好,Wakil還問我那是什麼?下山的時候覺得這個燈交給他比較能物盡其用,就當成小禮物送給他了: )


下山的路上,看到天上很多烏鴉,烏鴉真的很妙,飛在天上的姿勢是翅膀大開,隨著氣流盤旋,像極了老鷹,所以每次看到天上飛的鳥,大家都疑神疑鬼的,想說到底是烏鴉還是老鷹@@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像不像老鷹XD

本尊是牠,尼泊爾話念起來像"garg"

照片 by 宇修
這才是正牌的,尼泊爾話念起來像"寄了"

中午吃印度烤餅加咖哩,十分美味,下午在Dingboche隨意逛逛(這邊有條路是通往島峰的),就等著吃晚餐了,非常悠閒的一天

餐廳長這樣

販賣一些日常用品和食物的櫃台,但無法保證食物一定在保存期限內就是了XD

利用太陽能燒熱水(西藏也有)

和我一樣很閒在曬太陽的牛

昨天Ramesh給我吃的果實

Dingboche村莊一景

Ama Dablam

晚餐後量血氧濃度還有心跳數的時候,我的心跳數竟然只有83,已經連續好幾次量都破百了,看來行程的難易度和心跳數是有關聯的,這天從中午以後就很悠閒沒事做,心跳也沒那麼高了

對了,有件很妙的事忘了寫,雖然事先沒有說好,Wakil.Ramesh.宇修和我4個人,用的保溫瓶竟然剛好是同一款,長得一模一樣,害我每次把保溫瓶放在桌上的時候,都緊張兮兮,怕一不小心就拿到別人的XD

這邊是有套房可住的最後一晚,更高的地方就只剩共用廁所了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