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Changu Narayan-Pashupatinath-Swayambhunath

為了看日出,大家都很乖的5點起床,結果外面是一片大霧QQ,早餐是包含在住宿費裡的,種類不多,只有馬鈴薯,燕麥粥,花椰菜,水煮蛋,但營養均衡也蠻好吃的

照片 by 佩珠
Nagarkot民宿門口

今天終於要去一般旅遊書上會有的景點了,很期待,結果車子一開到Changu Narayan(昌古納拉揚廟),我就急忙請Shor幫我問那裡有廁所,然後跑去拉肚子了(看來昨晚的咖哩真的太辣了),當我要沖水的時候發現沒有水桶,洗手台也沒有半滴水,囧

通過售票口後,發現Changu Narayan和我想像中的景點差很多,兩旁就是一般的住家,宇修告訴我:尼泊爾的古蹟都是把整個城鎮裡面所有古老的建築和居民一起保存下來,它是活的,不像一般在台灣看到的古蹟會特別切出獨立的區塊,僅供遊客參觀

然後我發現Shor講的英文不確定是有尼泊爾腔調,還是古蹟相關的用字太艱澀我聽不懂,還是我根本就英文太爛(這個可能性最大XD),總之我有聽沒懂,只好走馬看花@@

是古蹟也是一般居民生活的地方(狗當然也是居民)XD

毗濕奴的坐騎garuda


照片 by 佩珠

出來的時候,換佩珠和雅禎要去上廁所,我很緊張,因為廁所就只有我上過的那唯一一間,我又沒辦法沖水,囧,幸好中間有其他使用者使用過,已經沒什麼痕跡了XD

接著到Pashupatinath印度廟,一進入廣場,就看到好多好多鴿子,遊客也絡繹不絕,走到印度廟前面,Shor告訴我們說只有印度教徒才能進到廟裡,其他人都不能進去。Shor和我們說了這座廟的故事(佩珠有幫我們翻譯成中文),原本這個地區有很多牛,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其中一頭牛一直都沒有辦法生產牛奶,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有小鬼附身在牛身上,就想把小鬼趕跑,小鬼就從牛身上跑到一棵樹上,當地人就把樹砍掉,蓋了這座廟


不能進去的印度廟,這位大叔您的後腦勺好搶鏡阿

往裡面走有一條河,旁邊是舉行水葬的地點,印象中書上是寫貧窮的人死了以後,就會放在河旁邊的平台上用火燒成灰燼,再把骨灰灑入河中,那條和對他們來說是神聖的,所以骨灰灑進去河裡算是好事。我本來不覺得去看水葬有什麼禁忌,但是2位同伴卻說不想進去,讓我也開始緊張起來,遠遠拍照的時候都很匆忙不敢多看一眼

照片 by 佩珠
水葬平台

我們在河附近(水葬平台的反方向)逛了一下,有個地方門口聚集了一群人,圍著一隻小黑羊,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是看樣子也知道這隻小黑羊是待會的祭品。我們在河對岸拍假的sadu(修行者)的時候,突然聽到一群狗叫,當時我還沒有意會到什麼,等到逛完折返,經過小黑羊剛剛在的地方,發現地上有一攤血,人群也散了,我才想到原來剛才狗叫的時候,就是小黑羊上天堂了

sadu(修行者),這是假的,看到你在拍他的話會向你要錢,所以我們都在很遠的地方拉長鏡頭偷拍XD

照片 by 佩珠
象徵靈甘(男性生殖器)崇拜

中午和Han Lee約在Thamel吃飯,她帶我們去吃中日式料理的小店,我點燴飯,吃了十幾天的尼泊爾料理後,突然吃到熟悉的味道,還有QQ的米(這邊的米都乾乾的),感覺蠻不錯的

混亂的交通,沒有紅綠燈,所以大家都在按喇叭,不過這段路至少還是柏油路

下午到Swayambhunath猴廟,Shor說猴廟不是因為這邊有很多猴子,而是這個山丘的形狀長得像猴子,這個廟的故事是濕婆有次犯錯,到人間化身成一隻鹿,後來被人發現的時候,頭上只剩一隻角,從此牛都會自動聚集到這邊提供人們牛奶

司機把我們載到猴廟頂端入口,我們就少爬了很多很多階梯,一進大門就看到許願池XD,旁邊的小販都可以提供換零錢服務,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尼泊爾有紙鈔之外的硬幣,Shor換了一些讓我們大家試手氣,我技術不好當然是沒投中

要投進中間那個洞口有障礙物的黃銅色罐子才算有中,超困難@@


壇城(佛教說的宇宙)畫 ,右上角的藍色好夢幻

尼泊爾的國旗,不是一般常見的長方形,超特別的

走到一個很大的平台,中間有個很大的四眼天神像,神像下方有一些洞,洞裡有佛像,佛像和佛像之間是轉經輪,四眼天神像附近則是一些小型廟,有的還因為地震而倒塌了。平台邊緣可以俯瞰整個加德滿都,但是空氣很差,一片霧濛濛看不太清楚

尼泊爾男人會戴像這樣的傳統帽子

四眼天神


部份建築倒塌了還沒重建

照片 by 宇修

空氣污染很嚴重的加德滿都

母猴帶小猴

最後車子載我們到一個有文殊,釋迦牟尼佛和蓮花生大士3尊巨大神像的廟,旁邊的巨大白塔,讓我想到在布達拉宮裡面看過的好幾個金碧輝煌的靈塔,一樣的巨大,只不過在布達拉宮燈光昏暗,空間狹小,頭必須一直維持抬得很高往上看,似乎是要讓人感受到自己的渺小,這邊的白塔在戶外,可以用舒適的角度慢慢欣賞

雅禎告訴我這是文殊菩薩(我和祂不太熟@@)

回到Thamel,Shor帶我們去吃momo(水餃),走了奇怪的小路,還穿過一間廟,最後停在一個小巷子裡面沒有招牌的小店(不是當地人根本不會知道),因為停電,黑黑暗暗的,店內生意很好,幾乎座無虛席,所以等待時間有點久,端上桌的時候覺得外觀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一口煎餃,沒有很特別,咬下去才驚覺內餡多汁又Q彈,搭配小辣微酸的醬汁,非常好吃。另外還點了一份chatamari,是一個印度烤餅上面加了一個非常軟但是蛋黃吃起來沒有怪味的蛋(我很怕吃沒熟的蛋,不過這個我可以接受)。接著想去買第一天喝過就念念不忘的lassi(類似優酪乳+養樂多的飲料),結果沒開QQ,只好喝別家店的

buffalo momo

這是lassi店兼賣的點心,看到旁邊一群女學生買了一份來吃,吃完又買了一份,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們也點了一份吃吃看,宇修皺著眉頭說他之前來尼泊爾有吃過,他很不能接受這個味道,所以拒吃XD,吃的時候要沾一個綠色的醬,醬料感覺是很多種東西調出來的,味道確實很特殊,有一點點酸酸的加上香茅味,其他的味道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味道沒有很重,雖然稱不上喜歡,但可以接受,蠻特別的

晚餐是去一家佩珠說咖啡很好喝的店,她說要請我們吃飯@@,我們都很不好意思。飯後,大家去買尼泊爾寬褲,看到佩珠穿起來很好看,我也跟著湊熱鬧試穿了一件,結果褲子太短,穿在我身上沒有涼爽飄逸舒適的感覺,反而是比例很怪,看來我和它沒有緣份@@,晚上去超市採買himalaya牌周邊商品當伴手禮(其實它是印度的牌子,但是大家都說來尼泊爾必買XD)

Thamel(塔美爾)街景



晚上住的民宿很高級,但是可能我們住的房間是最角落的邊間,等了老半天都沒有熱水,只好去宇修房間借廁所洗澡,向櫃檯借吹風機,他們說要找一下,等很久都沒有回應,就不敢洗頭(說不定我頭上還有彩色粉QQ),洗完又過了一會兒,突然有人把吹風機送來,我只好又再去宇修房間借廁所洗頭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