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 Gorak Shep(5180m)-Kala patthar(5545m)-Pheruche(4200m)

半夜上廁所3次,除了第1次覺得膀胱有點麻痺尿不出來,其他還好,睡得不錯,表示昨天去ebc真的有累到

起床的時候又拉肚子了QQ,5點半在餐廳集合,時間太早了餐廳還沒營業,沒辦法吃早餐,只能喝些熱水,今天預定的行程是從5180公尺,爬到5545公尺的Kala patthar山折返,再下山到4200公尺的地方住宿,也可以選擇不去Kala patthar山,雅禎一早起來就和我說她想保留體力,不想去爬,在餐廳裡Han Lee說她也不想去,佩珠則是身體不舒服不去(她昨天的血氧只有66,低於70就不太妙了),宇修說他要去,我很猶豫,其實我腳還是很痠,但是又很想去,最後還是硬著頭皮說我要去,Ramesh說預計10點前會回來民宿

太陽還沒出來,所以我完全忘了要擦防曬這件事,一開始就要爬一個斜上坡,Ramesh問我要不要把背包給他,我說好。上坡完,接著是一段平緩的路,抬頭看前方有個小山坡,以為爬上山坡就到了,結果Ramesh說山頂還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走小山坡的時候覺得很喘,走很慢,休息很多次,我知道我走很慢,又超冷,所以我決定放棄拍照,戴著2個手套保暖,沿途不停流鼻水,走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眼前一亮,原來是太陽出來了,我只看了一眼聖母峰旁刺得睜不開眼睛的日出,就繼續緩慢的前進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當時真的很冷很冷很冷......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和左邊小小的人影比起來,pumo ri真的很巨大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Everest聖母峰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Kangtega(甘地嘉)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右邊黑黑的那塊就是我們要爬的Kala patthar,看起來只是個不起眼的小山丘

照片 by 宇修
最黑的就是聖母峰

照片 by 宇修
聖母峰日出

照片 by 宇修
非常感謝!!!

中間的三角形小山丘,就是我本來以為是山頂的地方,真是好傻好天真阿~左前方的很尖的山就是Ama dablam

雖然太陽出來了,我也戴了2個手套,手指還是凍僵,更別提腳趾了,好不容易爬完小山坡,眼前出現一個超大的碎石上坡,真的很要命,我走得很辛苦,也走得很慢,走到大約2/3坡度的地方,Ramesh說我們已經爬了超過一半的路程了,應該是想暗示我說差不多要折返了,我很心虛的問他我可以爬上去嗎?他很好心的說好XD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大的碎石上坡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我們遇到在Tengboche有見過面的法國女孩(自己在山裡待過40天內那位),她已經要下山了,外國人真好,鼻子尖尖的,連剪影都這麼美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有一段路跡比較雜亂,好像很多條路都可以走,為了找尋最佳路徑(就是最不陡的),我只好在小碎石坡迂迴曲折的繞來繞去,大概走到3/4坡度的時候,碰到腳步很輕快,正在下山的宇修,他拿出國旗借我,還和我說快到了,大概再10分鐘。我看了一下上面的坡說:你以為我第一天爬山嗎@@,Ramesh也很保守的說我們至少還要爬40分鐘,沒想到之後的路,我覺得嚴重缺氧,大概走5步就要停下來喘氣。到了最後一段路變成一堆大石頭,要依石頭的角度找踩點,不能小步小步走,我大概走3步就要停下來喘氣,簡直就是以不可思議的慢速在前進,大概走了1個半小時以上QQ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我在聖母峰腳下腿軟了XD,全身無力,只靠登山杖撐著,這是被偷拍的照片,所以很真實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Khumbu glacier(坤布冰河)

過了好久好久才很辛苦的到一個有小石堆的小平台,離山頂還有幾步路,Ramesh說在這邊拍照就好了,這邊和山頂的意思一樣,我說我想上去,他說時間已經晚了,只能給我5分鐘,其實山頂坐了一些外國人,他們也沒有想移動的意思,我也沒啥力氣,就意思意思多往上爬了2公尺左右而已,請Ramesh幫我拍照後,我連看都沒看就下山了

這裡是接近山頂的小平台,這隻鳥亂入的時間也太剛好了吧~我已經累到笑不出來,嘴唇也乾到差點打不開

最後這段路我真的是用爬的上來

山頂才能看到的景色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我知道前面的外國人很搶鏡,但重點是小小的我有爬到山頂拉XD,後面是pumo ri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剛好沒有風,國旗垂頭喪氣的看起來有點掉漆XD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我和Ramesh唯一一張合照,我會很珍惜,謝謝你陪我走完ebc trekking

下山的時候,發現鼻子有血塊,還有黃鼻涕,希望不是感冒了。Ramesh在和我走Kala patthar山的時候,竟然無聊到拍了5百多張照片,可見我真的走太慢了


下山走很快的Ramesh(不知道是我耽誤太多時間了還是他很餓XD)

Gorak Shep


回餐廳已經11點40分了,其他人都已經先離開了,吃了白粥和2個水煮蛋後,我告訴Ramesh我早上還是有拉肚子,他就再拿出3顆藥,叫我分三餐吃,應該就會好了。然後我們就立刻出發,Ramesh說今天的路還很遠,大概要走6小時,我說我會盡力走,因為太匆忙,出發前我也沒時間擦防曬QQ

回Lobuche的路上,前一天走的時候看到的積雪已經不見了,只是我們是正對著太陽走,即使戴了墨鏡還是有點刺眼,雖然是平路,走著走著我竟然覺得胃痛,想吐,走不動,雖然不得以放慢了腳步,但還是有在前進,Ramesh走一走會回頭看我,如果距離拉太遠就會等我一下


前一天清晨走的時候這段路都是積雪,今天走就變成一般土路

照片 by 宇修
Taboche前跳舞的Han Lee

1點10分到Lobuche,發現大家都在耶~他們和宇修10點40分就到了,宇修真是太厲害了,9點半就回到民宿了,那時候我都還沒爬到山頂QQ,在Lobuche是要吃午餐的,我之前還想吐,根本就不太想吃,但是想到路還很長,還是勉強吃了些粥

宇修拿出準備好的國旗貼紙,大家簽名後貼在餐廳牆上(本來應該要貼在Gorrak Shep才對,但是忘了),宇修真的是考慮很周到的人

1點40分再度出發,可能是今天有到5545公尺,有感受到空氣稀薄的感覺,在比較低的地方爬上坡好像就沒那麼喘(但還是走得比大家慢),在Gorrak Shep時,沒有換衣服,我還是穿著羽絨外套,到海拔低的地方上坡就開始流汗,下坡風一吹又會冷,感覺好像要生病,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意志也開始消沉,走在有碎石的樓梯或是很多石頭凹凸不平的牛路,就忍不住一直抱怨

起霧的Taboche,又回到有很多殉難紀念碑的山口了

照片 by 宇修

照片 by 宇修
Wakil流鼻血,等我走到這邊的時候他已經沒事了,辛苦你了

回望來時路

地無三里平的牛路走起來很折磨人


走到一半,太陽被遮住了,起霧,起風,氣溫驟降10度以上,我穿著羽絨外套都覺得冷,手腳又再度凍僵,大概4點50分到住宿(我們又是住在村子另外一頭,最遠那一間XD),大家都被冷到,全部圍著火爐取暖

前方起大霧

雲霧中好心賞臉幾秒的Ama dablam

上山的路都走完了,Ramesh說我可以不用吃粥了,我很開心的點番茄義大利麵,覺得超好吃,HanLee也挖了一些去吃,然後說我應該是吃粥吃太久了,才會覺得它超好吃XD

本來我今天打算不吃丹木斯了,Ramesh說他覺得我還是吃一下比較好,還有回台灣的時候,最好去檢查一下肺有沒有什麼問題QQ

=======================================
打個小廣告
如果你也想去尼泊爾健行的話
推薦我們的嚮導 Ramesh Simkhada
FB:https://www.facebook.com/HimalayaClimb
Email:namasteramesh@yahoo.com
             info@everestjourney.com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