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Lobuche(4910m)-Gorak Shep(5180m)-EBC(5364m)-Gorak Shep(5180m)

頭很暈,腳熱不起來,睡不著,半夜上廁所2次,廁所在房間外面,走廊盡頭,很好笑的是,因為廁所只有1間,半夜2次上廁所竟然都要排隊!!!(我想可能是房間隔音不太好,別人起床上廁所時開關門發出的聲音或腳步聲,就會讓我稍微清醒過來,一醒來就想上廁所XD),在冰冷的走廊上稍微站一下,就覺得腦袋清醒不少@@,半夜民宿是沒有電的,自己要帶頭燈或是照明設備,不然啥也看不到

早上又拉肚子,5點45分吃早餐,我只有吃白粥加水煮蛋的份,因為海拔已經接近5千公尺了,氣壓比較低,我的護唇膏是凝膠狀的,一打開蓋子它就會自動像火山爆發一樣源源不絕冒出來,我只有2片嘴唇阿~害我每次都很緊張,一打開蓋子就火速蓋回去

6點多就出發了,太陽還沒出來,超冷,路上都是積雪,已經盡量挑沒有雪的地方走,想說比較不會冷,但是腳趾還是一下子就凍到沒感覺,手也是呈現不是我的狀態,我非常後悔只穿一件厚褲,快冷到受不了,乾脆放棄拍照,戴了2層手套,過了好一陣子手才漸漸恢復知覺,我的第2層手套是大拇指1個洞,其他4根手指1個洞,所以大拇指還是很冰,鼻水流不停

看起來很冷吧,前面很大的山是Nuptse(努子峰)

Taboche(塔波崎)

照片 by 宇修
Pumo ri.Lingtren


路上看到一隻可愛小狗,想起在台灣,冬天的時候狗都很溫暖,抱著狗好像抱著暖爐一樣,就很開心的脫手套去摸狗,結果大概是因為狗毛很厚,我只摸到外層,所以牠也是冰的,囧

為什麼你也是冰的XD

這是朝背後的方向照的,最遠的是Kangtega.THamserku(甘地嘉.唐瑟古)

後面的大山是Nuptse(努子峰)

坤布冰河

Pumo ri

照片 by 宇修
Lingtren

牦牛哥

Gorrak Shep到了

10點10分左右到Gorak Shep民宿,我就覺得累壞了,但是稍微休息一下吃點東西(是的,我又只能吃白粥和水煮蛋,不過我吃了2個蛋),就要立刻往ebc出發了,早上冷怕了,回房間馬上多穿一條褲子,結果有點緊,不好走(我胖了...嗚),後來覺得很後悔QQ

11點20分出發,我已沒啥力氣,背包交給Ramesh幫我背,我只背相機,但我還是覺得沒力氣走不動,即使是平路都走很慢,碰到稍微有點坡度的上坡,走沒幾步就要一手撐在旁邊大石頭上甚至是坐下來休息喘氣,走到覺得腹部肌肉會痛(奇怪的是我好像只有腹部肥肉),使不上力,腦中浮現我走不到ebc的念頭,隊友早就不知道走到那裡去了,沿路被後面的外國人和背夫不斷超越,大部分的人都自己背背包,即使少數和我一樣只背相機的人,也走得比我快

想到這一路上,我自己的相機裡幾乎沒有幾張自己的照片,突然覺得有點悲哀。唯一唯一的好事是走著走著,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竟然不會頭暈了

途中有幾次我找不到路,Ramesh告訴我,如果看到有3個扁平石頭堆起來的記號,就表示路在那邊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Nuptse(努子峰),這好像是我和Han Lee唯一的合照耶XD

Changtse(章子峰)

Nuptse(努子峰)

基地營的物資都靠牠了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Everest聖母峰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我手指旁邊黑黑的不起眼的山就是聖母峰

突然,我被一個東西撞了一下,原來是一個背夫經過,因為背的東西太多了,不小心擦撞到我,原來我已經累到無法發現後面有個背夫而擋了他的路

走到最後小上坡的時候,碰到一群外國人折返,大家都跟我說快到了,還有位好心的正妹看到我只拿1根登山杖看起來又很虛快要倒了的樣子,問我需不需要多1根登山杖,她的可以給我(外國人真的都拿2根登山杖),我說不用,也有謝謝她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ebc的石堆大概就在中間很多小小人影的地方,越接近ebc,就越看不到聖母峰


Lingtren.Khumbutse

老實說,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到ebc的,也很驚訝為什麼隊友還在,大家輪流向我說恭喜,還擁抱了一下,我後來才知道大家還留在這邊是因為要等我拍團體照,寫遊記的時候看了大家拍的照片時間才知道他們大概等了我1小時,真是對不起大家QQ,這邊這麼高,沒有一直走動的話,風一吹是很冷很冷的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大家很熱情的歡迎我們

到ebc的時候,我好像應該要痛哭流涕一番,或是至少要覺得很感動之類的,好像成就了什麼人生重要的大事一樣,但我什麼感覺都沒有,只覺得累到不行,Wakil馬上遞來用鋁箔紙包著,還微溫的剖半馬鈴薯很多個,一口氣要我吃下3個,還給了我1個蘋果,接著馬上就和大家一起拍團體照,一拍完,大家就迫不及待的折返了,對不起QQ

照片 by Wakil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難得6人到齊大合照

Ramesh沒告訴我,我的外套沒拉好QQ

ebc掰掰

我坐在旁邊又休息了一會兒,把蘋果吃完,覺得這顆蘋果怎麼可以這麼多汁這麼好吃,請Ramesh幫我拍幾張照片就折返了

很神奇的是,回程的一開始,我覺得身體狀況還不錯,走的速度變快了,還問Ramesh說這段路明明就很平,為什麼我來的時候都覺得走不動?他說因為回程的時候心情很輕鬆,走起來就覺得比較輕鬆。但我後來想想,應該是我走到一半就餓壞了,才會沒力氣走,吃了馬鈴薯和蘋果以後,有補充到,就走比較快,不過也沒持續很久,走了一段路之後又覺得沒力氣了@@

折返了

其實還蠻平的路


雪雞

路上我有問Ramesh一些山的名字,他告訴我沒有雪的山是沒有名字的,台灣好像隨便一個小山頭都有名字,差好多

回民宿前最後一段平路,我實在覺得走不動,通往餐廳的樓梯沒幾階,我走到剩一階就停下來動不了,Ramesh還幫我加油@@,雖然想上廁所,但有種一蹲下來就會腳軟掉直接掉到小便池裡的感覺QQ,回餐廳大概是5點多了,整個人癱坐在椅子上,不能動,不能講話,腳超痠,累壞了,膝蓋上面的大腿肌痠到爆

回民宿前最後一段路

晚餐吃蔬菜粥(比白粥好一點),Ramesh還多給我1個蘋果(本來應該是2個蘋果大家分著吃),我不敢再吃蛋了,今天已經吃了3個蛋

因為太累了,6點多就很想睡,但是要等晚上吃丹木斯,Ramesh說可以提前半小時吃,7點多吃完就去睡了

=====================================
打個小廣告
如果你也想去尼泊爾健行的話
推薦我們的嚮導 Ramesh Simkhada
FB:https://www.facebook.com/HimalayaClimb
Email:namasteramesh@yahoo.com
             info@everestjourney.com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