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Namche Bazaar(3440m)

前晚睡覺時,胃脹氣得很嚴重,一直到凌晨1點都還睡不著,而且覺得腳很冰,去上廁所下床時才發現棉被沒拉好,沒蓋到腳,大概到凌晨2點多才睡著(整點會有不是很大聲的鐘聲)

早上起來的時候雖然沒有鐵腿,但是腳還是很痠,幸好今天是高度適應日,只要爬附近的小山坡而已,血氧濃度有到92,看來是沒高山症。今天天氣不太好,雲霧繚繞,不但把太陽遮住了,雪山也是若隱若現

照片 by 佩珠
我們房間鑰匙上也有鈴鐺,雅禎把鈴鐺掛在宇修頭巾上,他走路的時候就會發出鈴鈴鈴的聲音,好像驢子和牛來了一樣XD

我們住的民宿

沿著小山坡往上爬,看到對面山坡有個停機坪,據說是軍用的,旁邊還有個博物館,不過大家好像都沒什麼興趣,只有在Namche Bazzar對面的KongDe雪山露臉時,才拿起相機拍照。沒有太陽真的差很多,明明就已經早上9點多了,還是超級冷,戴了薄手套也沒用,甚至走到一半還飄了點雪

照片 by 雅禎
停機坪和博物館


KongDe山

KongDe山

Thamserku山

走到一個有五色經幡的地方拍照後沒多久,大霧就把雪山完全蓋住了,沒有view可以看。繼續往上走,是一片黃色的草原,中間有一堆堆不太密集的小樹叢,路是有點崎嶇不平的緩上坡土路

照片 by 佩珠
Ramesh在有五色經幡的地方


我們走到一個tea house喝茶休息後,就折返不往上走了,這邊有比較少見的橘子汁可以喝,喝了以後身體卻開始冷起來,橘子果然是涼性食物,以後還是點芒果汁比較好。因為這邊地廣人稀,據說之前有外國的2個女生自己來這邊走,結果就失蹤了@@

俯瞰Namche Bazaar

居民都把馬鈴薯埋在土裡,據說可以保存比較久,山上的馬鈴薯都小小的,長度大概只有6公分左右,可是很有馬鈴薯味,很好吃,山下的馬鈴薯就沒這麼好吃了

 照片 by 佩珠


回到民宿後,午餐我點了sherpa stew和水煮蛋,內容物有馬鈴薯.胡蘿蔔.麵疙瘩,應該算是蔬菜麵吧,但是裡面竟然有放大蒜!!!害我吃得有點痛苦

Ramesh說這邊是最後補給裝備的地方,他要先看過每個人帶來的保暖衣物,如果不夠的話,會建議我們在這邊採買,結果Han Lee和宇修的衣服不太夠需要多買羽絨外套,下午的行程就是去逛逛Namche Bazzar兼採購(據說這邊雖然很多衣服都是仿的,品質也還OK)

最後Han Lee.宇修和佩珠各買了一件略有厚度的羽絨外套,1件好像是60美金左右,我怕我的毛帽不夠保暖,也買了一頂,試戴ok後想拿一頂新的去結帳,沒重新試戴確認,結果拿到一頂比較小的,在比較高的地方拿出來戴才發現有點憋,只好將就著戴

回旅館前還去一間美髮店洗頭,1人600盧比被Han Lee殺價到2人1000盧比,我們4個女生都洗了,洗完頭以後覺得好舒服(這是我第7天沒洗頭@@),不過我頭髮又多又長,幫我吹頭髮的人吹了很久以為吹好了,結果還很濕,我乾脆自己吹比較快。出店門口發現起風了,大家就回民宿


尼泊爾男生髮型參考圖XD
Ramesh說我有興趣的話他可以幫我剪,他說他有幫Wakil剪過頭髮XD

照片by 雅禎
Namche Bazaar街道

照片by 宇修
Namche Bazaar街道

Ramesh又教大家玩新的撲克牌遊戲,叫Rami,我之前有玩過桌遊Rami,其實和台灣的麻將有點類似
4人玩,1人發7張牌,剩下的牌放中間
第1個人拿中間1張牌
如果有湊出3個連續數字的牌或是3個一樣數字的牌就可以丟出來,再丟出1張牌
第2個人就可以選擇拿中間的牌或是上家丟出的牌
如果有湊出3個連續數字的牌或是3個一樣數字的牌就可以丟出來,再丟出1張牌
最後手上的牌如果是一組連續3個數字加上一組2個相同數字就贏了

要加速遊戲進行,就是把鬼牌丟進去,抽到鬼牌的話可以視同任意牌

晚餐點了rara noodle(尼泊爾的泡麵)和蔬菜歐姆蛋,泡麵湯裡加了一些據說3倍辣的辣醬,超好吃,雅禎也分給我還不錯吃的炸蔬菜春捲,晚上的水果有台灣比較少見的石榴,而且很甜,Han Lee和佩珠都只吃湯汁,把渣渣吐出來,我都直接吞進肚子

民宿老闆是個老爺爺,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熱情的坐過來,一邊笑嘻嘻一邊直叫我低底,好像想和我聊天,我問Ramesh尼泊爾的低底是什麼意思?他說是姐姐,囧,我比老板年輕很多好嗎@@

對了,大家都在這邊把該充電的電池充滿(1個收費200rs),因為越高的地方收取的充電費用會越貴

晚上雅禎找到她有帶新表飛鳴的藥,之後3天就照3餐給我吃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