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Lukla(2840m)-Kathmandu(1350m)

起床前想到要離別了,又開始心情不好QQ

我們搭第一班飛機,6點多餐廳還沒有營業,只能點飲料,不用爬山不怕沒地方上廁所,點了拿鐵,桌上還是準備了每天在山上都有的熱水(尼泊爾話是打都把逆),民宿走到機場不用10分鐘,路上Wakil突然停下來,拿出紅黃粉末各1包,Ramesh依序塗在每個人臉上後,大家也開始互相反擊,笑得很開心

照片 by 佩珠

我們第一天吃早餐,也是最後一天住的最高級的民宿

拖運行李check-in後,大家輪流向Ramesh和Wakil道別,雖然很難過,不過可能是機場人很多,在吵雜紛亂的環境下,我哭不出來,也想像前面同伴一樣擁抱道別,但是輪到我的時候身體僵硬的卡住,最後還是只有簡單的握手道別。接著男生女生分開排隊,隨機抽檢隨身行李和搜身,雅禎行李裡面被搜出傘,傘必須拖運,她匆忙回機場大廳把傘塞回拖運行李

從候機室的窗戶,看到機場對面的Ramesh.Wakil和背夫1號,向他們揮揮手,只有Wakil回應,我不禁悲觀的想到Ramesh說的他的朋友只有不到10個人這件事,或許我們對他來說就只是顧客而已,對我們,他的責任已經圓滿完成,眼前重要的是好好準備迎接下一團顧客。心裡覺得很難過,這一趟旅程,雖然一起走的時間很長很長,卻幾乎都是默默的一前一後的走著,沒說多少話,可能是我身心都處於脆弱的狀態,無形中他提供了安全感,讓我感受到被照顧的感覺,或是我自己太多愁善感(我自己也覺得太誇張@@),才會這麼難過,幸好此時同伴因為早餐沒吃,肚子很餓,正在互相詢問有沒有行動糧可以充飢,我才沒哭

從機場看出去,Kong de山和第一天來的時候一樣,我的心情卻大不相同

機場對面的背夫1號,Wakil和Ramesh

照片 by 佩珠
大家的臉都被塗了彩色粉

我們要搭回加德滿都的飛機

美麗的空姐

飛機起飛後,我只看了窗外5秒,我就知道我暈機了QQ,從此再也不敢睜開眼睛,全程背部都緊貼著椅子休息不敢亂動。回程遇上的氣流似乎比去程混亂,讓我覺得全身發冷,頭暈想吐。下飛機時,我想我應該是臉色慘白超不舒服,沒想到還需要搭另一台接駁小巴到機場,小巴很老舊,上面有很濃的遊覽車味,一上車聞到那股味道我就快吐了,只能拼命忍耐

車子直接開到機場出口的鐵絲網閘門旁邊,也看到了Ramesh的弟弟Shor,兄弟倆長得蠻像的,不過Shor稍微胖一點,話少很多,感覺很疏遠。回到Ramesh家,Han Lee就搭另一台車去Thamel了,來不及道別。頭還是很暈,至少我可以確定去程不是因為高山症頭暈了XD,佩珠傳訊息告訴Ramesh說我又暈機了,他還叫我要多休息。喝了Ramesh媽媽煮的超好喝masala tea後,突然覺得身體好多了,好神奇

Ramesh媽媽自製甜點,不會很甜,很好吃

 Ramesh媽媽準備的彩色粉

接下來是要去Ramesh表弟家感受holi holiday的過節氣氛,出發前,Ramesh媽媽又在大家額頭上抹了一些紅色粉。路途遙遠,路又不平穩,暈機還沒恢復的我,又接著暈車了,好想吐QQ,在Ramesh表弟家客廳休息沒多久,紅茶,點心,咖哩飯等美食陸續上桌,他們家的人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飯後,我們就在他家的院子裡展開互抹彩色粉大戰XD,後來雅禎的臉開始過敏,加上為了避免衣服弄髒,我們都只穿一件單薄T恤,待在屋內或是有屋簷的地方,照不到太陽,其實都覺得很冷,就沒有繼續參加第二回合互相潑彩色水的戰局

Ramesh表弟的太太煮的好吃咖哩飯

照片 by 佩珠
大家都很害怕粉塵跑到相機裡清不掉,只敢拿手機拍照,Ramesh表弟的小孩眼睛好大超可愛

照片 by 佩珠

照片 by 佩珠

午餐原本打算去Thamel吃宇修念念不忘的坦都里烤雞,但是因為慶祝holi holiday,大概8~9成的店都要到下午4點以後才會營業,繞來繞去最後找了一家餐廳名字是坦都里的店,店在地下室,此時剛好停電,所以桌上只有蠟燭提供照明,一打開menu發現沒有坦都里烤雞,原來店名和菜單是沒有關係的XD,雖然沒有烤雞,這家店的餐點偏重口味,佩珠點了辣蘑菇和蘑菇咖哩,超辣的,但是大家都一邊用嘴巴吸氣發出嘶~的聲音一邊說好吃XD

走在Thamel街上,隨時都可能有人拿著一包粉笑著朝你走過來說happy holi holiday~然後在你臉上抹粉,我看有些人很聰明,在家就先把自己臉都塗滿,還可以塗好看一點,不用任人擺佈,有些人就畫出有點像京劇或是八家將的臉。路上竟然遇到Han Lee,她在辦尼泊爾電話卡,剛好看到我們經過,就追出來找我們,好巧,簡單寒暄幾句就道別了

照片 by 佩珠
碰到Han Lee

照片 by 宇修

照片 by 宇修

老實說,Thamel本來就塵土飛揚,空氣很差,加上四處飄散的彩色粉末更是雪上加霜,我的鼻子一直很不舒服,雅禎臉也很不舒服,我們就決定回Ramesh家了,路上宇修說他的記憶卡原本放在相機包但是不見了,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沒想到是真的不見了,大家幫忙在車上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最後Shor陪他回Thamel找

回Ramesh家以後,我們也在宇修房間翻箱倒櫃幫忙找,我突然發現他帶的衣服好少,大概只有他清單列出來的一半而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腳架太重,不忍心讓背夫背太多東西,只好從減輕衣物重量下手,全部東西都翻過了還是找不到,大家想到他在路上跑前跑後很努力的拍了幾千張照片就這麼不見了,就覺得心情很沉重。幸好後來Thor傳訊息來說在餐廳找到了,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接著女生們忙著把臉上和頭上的彩色粉洗掉,它真的很難洗,要用很多卸妝油反覆搓再用洗面乳洗,搓得臉好痛還洗不太乾淨,而且我臉還有曬傷,覺得更痛了QQ。在房間上網,累積一千多筆Line訊息沒看,看著看著頭又暈了@@

晚餐是Ramesh媽媽煮的好吃Dal bhat(咖哩飯+豆子湯),還有炸過的水煮蛋和香蕉,Shor和Ramesh媽媽站在旁邊等我們吃才吃,雅禎說她覺得很不習慣,我只覺得和他們很生疏(佩珠和宇修之前來尼泊爾就認識Shor,所以比較熟)

Dal bhat

白天突然不用爬山,到了晚上都還不太會累,沒辦法早睡,覺得很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
很懷念在山上的日子,只要吃飯,喝熱水,爬山,看風景,睡覺,簡簡單單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