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Tengboche(3860m)-Dingboche(4410m)

半夜有外國人到民宿外面看夜景,讚嘆天空很乾淨,雪山很美,然後就很熱心找其他人一起出去看。我的房間和民宿大門就隔了一道牆,民宿建築是木造的,每當有人開關大門,我就覺得旁邊的牆在振動,當然免不了也會有些交談的聲音,當時我也搞不清楚是幾點,只希望明天有力氣起床看日出,還有我的床不太穩,身體動一下就會搖晃@@,我看雅禎的床就蠻穩的

我是淺眠的人,4點半雅禎起床就跟著起床了,沒想到昨天半夜竟然下雪了,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拉肚子QQ,這次拉得特別慘,覺得很虛,廁所旁邊的洗手槽放了一個類似麥當勞茶桶的大桶子,本來轉開開關就可以洗手,但是早上卻結冰了轉不開@@

外面超冷,暖暖包摸起來只是稍微溫溫的而已,為了拍照方便,把右手手套脫掉,沒多久手就變成紫紅色的,失去知覺,此時雅禎正好回房間拿東西,拜託她順便幫我多拿1個暖暖包,她拿給我的時候,塑膠袋發出窸窣聲,引來旁邊一群黑狗,哈,這不是食物拉~不用這麼熱情的圍過來。雖然有2個暖暖包加持,太陽沒出來前還是冷得要命,腳趾更是早就凍到好像不是我的了。一路走到廟後面的小山坡,邊走邊拍,大概6點半左右才看到山頭開始有亮光

Thamserku(唐瑟古山)

照片 by 雅禎
後面冒煙的是Everest(聖母峰),右邊一點點也在冒煙的是Lhotse(洛子峰)


照片 by 宇修
Khumbila(貢比拉山)好尖阿~

KongDe

最高的尖頂是Khumbila(貢比拉山)

覆上一層雪的樹林好夢幻喔~


吃早餐前又拉肚子,而且沒睡好,行程都還沒開始就覺得很累很想睡QQ

因為昨天半夜下雪,我們要走的路上覆蓋了一層雪,而且一開始的路是下坡樓梯,Ramesh叮囑大家:不要完全踩在之前的腳印上,不要走在透明的冰上,最好走在有土的地方,不然容易滑倒

照片 by 雅禎

Khumbila(貢比拉山)

KongDe,跟在宇修旁邊拍的

路上有一顆中空的樹

Ama Dablam連續來4張XD



照片 by 宇修

牦牛小隊

Lhotse洛子峰

在tea house喝茶休息的時候覺得好累快走不動了,旁邊屋頂上停了好多烏鴉,嘎嘎叫很大聲,距離還蠻近的,可惜牠太黑了拍不起來。休息結束後,拖著沉重的步伐繼續走,走到快睡著

天下烏鴉。。。

我覺得還沒休息夠,walki已經迫不急待要出發了XD

下午的路很空曠,視野很寬廣,除了有點凹凸不平的黃土路外,還有一堆堆的小樹叢,路還算平坦,但是想上廁所就不是那麼容易@@,附近缺乏大型遮蔽物,如果有看到難得一見的大石頭就要把握機會



過了一座橋後,開始上坡,這時候剛好烈日當頭,流汗流到我覺得自己好臭,大概走5步就要稍微休息喘一下,還好後面又是一大段平坦的路,路的遠方是個小山坡,過了小山坡會看到一個四眼白塔,然後Dingboche就到了(聽到Ramesh說前面那個村莊就是Dingboche的時候,好感動阿,我真的走到快睡著了),走小山坡的時候,太陽被雲遮住,而且起風了,氣溫感覺瞬間下降10度,溫差超大的,我想晚上一定會超冷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幫我打氣,Ramesh在路上很常見有點像小樹叢的植物上面,摘了小顆的紅色果實給我吃,酸酸甜甜的,有點像比較酸的蔓越莓,不過沒什麼汁液,Ramesh說紅色是因為它已經老了,如果是綠色的會更好吃

本來以為和Namche Bazaar一樣,又是住最高的民宿,沒想到Ramesh很仁慈的說這次我們住在中間的民宿XD,叫做Good Luck

橋周圍的地形很破碎,天氣不好的話有點危險

最後的小山坡,撐著點,別睡著拉~

看到Dingboche了


到餐廳後,我覺得全身發冷,即使椅子後面就是火爐,還是止不住寒意,非得要面對火爐坐著,才能直接承接到它的熱力。晚餐吃蔬菜咖哩飯,有特別強調不要加大蒜,果然就很好吃

Ramesh可能是聽到我說昨天睡在大門旁邊睡不好,今天把大家房間安排在一個偏僻的小角落,很安靜。從這天開始,晚上我都很奢侈的用熱水加些冷水刷牙(前晚直接用冷水刷牙,牙齒不太舒服),睡覺的時候會丟暖暖包在腳底;睡前都會伸展一下,不然怕隔天會鐵腿太嚴重,雅禎倒是很輕鬆似的,都沒有腳痠的問題,很早就睡了,我大概9點以前會睡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