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Pheruche(4200m)-Namche Bazaar(3440m)

半夜,宇修不畏寒冷,跑去屋外想拍Ama dablam,結果拍到銀河!!!不過他說回房間以後,即使已經過了2小時,身體還是很冷

照片 by 宇修
美麗的銀河

早上5點45分吃早餐,我終於不用吃白粥和水煮蛋了,哈,我點蘋果燕麥粥和荷包蛋,Wakil點了我很愛的藏餅,結果太多了吃不完,全部的人都在等他慢慢吃完,如果我的胃還有空間的話,我超想吃,可惜了,藏餅掰掰。民宿老闆是Ramesh朋友,離開前他說不收我們充電費用,老闆人真好

早上有一大段路都走在視野很寬廣的地方,其他沒印象@@

今天休假的牛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很美的Han Lee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Thamserku(唐瑟古)

Lhotse(洛子峰)

Kongde ri

寫遊記的過程中,我得了一種看到照片出現山頭就很想認出它到底是什麼山的病,其實台灣的山頭我都認不出來XD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大家在跳拍的時候,出現了不知道是不是在學烏鴉飛的宇修XD

經過一個小村莊的時候,看到一個小女孩,手上拿著一個原本是白色現在已經變成灰黑色的娃娃,雅禎說那個娃娃好髒喔~可是那可能是小女孩唯一的娃娃,是她的寶貝,聽到這段話,覺得心裡酸酸的

看小朋友吃到滿嘴都是,已經很餓的我看了覺得更餓了XD

路邊可愛的小牦牛,牠沒有長角,所以可以隨便亂摸不用怕XD,摸起來乾乾粗粗的

走了一段好長的上坡之後,約12點回到Tengboche,距離吃早餐的時間已經過了很久,大家都餓死了,我點了一盤炒麵竟然可以全部吃光光。在廁所照鏡子的時候,看到臉頰紅紅的,應該是昨天走Kala patthar山和回Gorrak shep的時候沒擦防曬的後果,沒救了QQ


下午天氣不好,起霧,沒有風景可以看,路途遙遠,參雜很多小上坡,以為前面那座白塔就是最後一個轉彎處了,殊不知後,轉過去之後前面又一個在轉彎處的白塔,好像鬼打牆一樣,怎麼走都走不到Namche Bazaar@@,而且我可能很習慣走路要靠右邊,常常忘記應該要逆時針繞著塔走才對,每次走錯了,Ramesh總是急忙喊住我。途中Han Lee買了一罐品客,吃了大半罐後才發現它已經過期一年了XD
Han Lee一直問Ramesh:我們能在6點前回到Namche Bazaar嗎?(因為上山前大家去洗頭的沙龍店營業時間是到6點)

下午的路很多塵土,尤其是牦牛隊走過之後,大家的褲管都很土

 下午起霧,沒什麼風景

途中,我覺得背包背久了,肩膀痠,就趁喝水休息的時候稍微按摩肩膀,做些伸展動作,Ramesh問我怎麼了?我說肩膀痠痠的,他就發揮他的冷笑話功力用中文說:不是甜甜的XD

雖然我英文不夠好,Han Lee和Ramesh聊天不是完全聽得懂,不過加減聽也蠻有趣的,走起來好像就沒有那麼累了,聊天內容五花八門,像是印度和英國的士兵中,有很多是尼泊爾人,所以印度和尼泊爾的嚴重對立關係不會持續很久;佛教和印度教的差別是佛教比較偏向個人發自內心的領悟之類的,印度教的神則是彼此關係很複雜,比較重視人和人的連結;結婚對象最好選可以逗你開心的;Namche Bazaar民宿老闆都把小孩送出去念書,他們也都很優秀,還有當醫生的,老闆很親切,把民宿經營得很好,每次他到這間民宿就有回家的感覺......

路邊的山坡上看到很大隻像雉雞的動物,Ramesh說那是Danphe(尼泊爾國鳥,念起來像打飛),我說可是牠沒有很多顏色(牠就只是咖啡色土土的),Ramesh說只有公的才有很多顏色。後來又走了一段路,又在樹林裡看到一隻Danphe,這隻是公的,牠很快的從我視線右邊往左邊飛過去,在樹幹間隱約看到彩色的羽毛,真的超美的,雖然根本來不及拿出相機拍照,但在我心中留下美麗的回憶


快要到Namche Bazaar的時候,還碰到折返的1號porter,他說2號和3號porter還沒到民宿,其他人沒有行李不能洗澡,所以他回來找他們,真的很難得會有porter走的比我們慢,通常我們到民宿的時候行李都已經放在房間了

我們的行程安排是上山6天下山3天加上2天高度適應日,等於下山的路程是上山的2倍,走了9個多小時後,終於到Namche Bazaar了,此時都已經5點40分了(其實前幾天我都以為會走到天黑,結果都沒有,好神奇,應該是因為早上都5點多就起床吃早餐了@@)。一到民宿,其他同伴就掌聲歡迎我們,旁邊的外國遊客也很配合一起幫我們鼓掌,哈。托Han Lee的福,他們聊天的時候我也有聽到Ramesh說民宿的手工麵很好吃,晚餐點了雞肉蔬菜咖哩自製手工家常麵,真的好好吃喔~

期盼了好久,終於可以洗澡了,話說上次洗澡是12天前,洗頭也是7天前的事了@@,當熱水流過身體的時候,真的有重生的感覺,好舒服阿~覺得很滿足,沒想到洗熱水澡竟然是這趟旅程中我最快樂的時刻XD,可惜好景不常,洗到一半我就覺得水變溫了,Oh my god!這裡可是3千多公尺的地方,我不想感冒阿,只好匆匆結束。民宿老闆很好心,把他們家的吹風機借我們吹,還不用收電費

然後我發現我整個臉都乾到有脫屑的現象,超乾的,一度以為自己要毀容了,嘴唇也乾到嘴巴打不開,硬打開的話嘴角會痛,好慘!只好狂喝水,雅禎還把她很貴的精華油借我擦,感謝!最後只有鼻子脫皮,臉變黑而已

晚上Ramesh借了民宿老闆的NB,要把照片copy到宇修的記憶卡(宇修真的好細心,連這個都想到了,還特地多帶記憶卡),結果老闆的NB是apple的,大家都不會用,囧,幸好Han Lee有用過,解救了大家,所以又被Ramesh取了新綽號叫蘋果小姐,之前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取過bunny(很活潑像兔子?)還是把逆(尼泊爾話的水)?念起來音很像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那個

最後在餐廳寫明信片,老實說民宿賣的明信片好看的不多,很難選@@,而且之前看別人blog有寫寄的明信片沒收到,我就沒有向朋友問地址了,雅禎因為要寫的明信片很多,很難得沒有早早就睡XD,她還教我上坡最好用鼻吸嘴吐的方式呼吸,比較不會喘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