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7 Nepal-Thailand-Taiwan

3/26

早上沒有行程,就等著去機場搭飛機回台灣,雅禎和我約好要互相寫明信片給對方,就在餐廳趕工,遇到了昨天才到尼泊爾的陳先生,他說他剛離職,打算在這邊待 70 天,完成 3 個健行的行程 ( AC 安娜普納大環線,ABC 安娜普納基地營,和 EBC),而且他沒有請背夫,就只請嚮導幫他背5公斤左右,其他都自己來,他還說少背5公斤已經輕鬆很多了,在台灣還要多背食物睡袋,比這裡辛苦多了

Shor 送了我們聖母峰登頂 60 周年紀念馬克杯,大家一起去附近的小店吃最後一餐尼泊爾風味料理,我們點了辣馬鈴薯,辣豆腐,蔬菜 momo 分著吃,另外點了 masala tea  和 lassi,辣馬鈴薯裡面有小塊綠色辣椒,我好奇拿了一塊來嘗,想說已經要回台灣了,就隨便亂吃XD,媽呀~超級辣,好像整個舌頭都泡在辣椒裡面的感覺,即使馬上喝了又甜又冰的 lassi,好像也沒緩解多少辣度,但是真的好過癮阿!!!宇修說這餐他請客,感謝,突然覺得昨天不應該這麼快把盧比花完,應該要留一些請客才對@@

Shor 還和我們爆料:Ramesh 只有對山上的事情在行,山下的他既不會看電影也不會逛街購物,是個 old fashion 的人XD。他會一直在山上待到 5 月,爬完聖母峰以後再下山,希望他一切平安順利

Shor 送我們到機場,找來的車只有很小的後車廂,塞了宇修和雅禎的行李箱之後就滿了,還凸出到後座的位置上方,所以坐後座的人根本就沒辦法把背靠在椅背上,而是必須將身體往前傾斜,囧,那我的行李箱怎麼辦,沒辦法,只好讓坐在後座的人抱著,因為我又是暈機又是暈車的悲慘體質,大家體諒我讓我坐在寬敞許多的前座,真是不好意思

照片 by 佩珠

擁擠的後座XD


到了機場,Shor 給我們一人一條綠色哈達掛在脖子上表示祝福(其實我在西藏只有看過白色和黃色,不知道綠色是什麼意思@@),早上吃了綠色辣椒威力太強大,到機場我又開始找廁所XD,早上的候機室人滿為患,好像來個 10 架飛機都載不完這麼多遊客,空氣很糟,我覺得頭暈想吐,肚子還是不太舒服,而且我好像感冒了,一直流鼻水

其實我的日記只寫到這裡,後面就忘了寫,只好憑不太可靠的記憶力努力回想@@

我們在尼泊爾上飛機的時候是從後門上機,到了泰國,我想說應該也會開後門,拿行李走過去卻發現沒有要開後門的跡象,問了旁邊的空姐,她說不會開後門,我說:可是在尼泊爾有開耶,妳確定嗎?她說:這裡是泰國,不是尼泊爾XD,後來果然沒開後門

往泰國的飛機上,我隔壁坐了一位看起來像是尼泊爾人的男生,他用的手機是htc耶~我想到Shor 的手機也是 HTC 的,看來 HTC 手機在尼泊爾挺受歡迎

照片 by 宇修
不丹航空耶~


到了曼谷機場大約晚上 7 點,去轉機櫃台想拿登機證,服務人員說要隔天早上 5 點半才能拿,我們先在機場躺椅上上網休息,等到大約晚上 12 點,再去同一個貴賓室休息混 6 小時到隔天早上,沒想到服務人員說要有登機證才能進去,宇修用電話和他們的主管溝通很久還是沒辦法通融,後來她們介紹我們去另一個不用登機證但是只能待2小時的貴賓室,我們只好先睡在椅子上

3/27

另外一個貴賓室可能是不用登機證就可以進去,雖然是清晨,人還是蠻多的,比較特別的是這邊有好多種酒,可惜我是不喝酒的人,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還有很多泰國炸物,大部分都很好吃,最特別的是一個自動 Pancake 機,只要按一個按鈕,等個 30 秒左右,他就會自己掉出一塊 Pancake,好有趣

回台灣以後,覺得這次尼泊爾健行和以前去其他國家真的很不同,不是每天都在搭車趕行程,走馬看花,而是一步一腳印,步調很慢。可能整天看到的山就是同樣那幾座,只是角度略有不同,因此很多景象都深刻的印在腦海中,回憶很滿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