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Dingboche(4410m)-Lobuche(4910m)

前晚有點失眠,吃早餐前就拉肚子2次,當我在廁所裡看到紅蘿蔔的瞬間,覺得有點崩潰,怎麼拉肚子越來越嚴重了QQ,吃了宇修的止瀉藥,希望可以好些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Taboche(塔波崎)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island peak(島峰)


早餐點了sherpa stew,這家端上來的東西和之前民宿不太一樣,有馬鈴薯.胡蘿蔔!!!通心粉.麵.飯和咖哩湯底,吃完以後又去拉肚子,覺得非常虛弱,本來早上要付前一天相機電池的充電費也忘了(應該是Ramesh幫我付了)

慶幸的是早上的路沒什麼上坡,算是平坦好走,可是我覺得全身無力,看到同伴走得很輕快,拍照也笑得很開心,我只能慢慢走,和大家有一段距離,也就沒人可以幫我拍照,走著走著竟然覺得肚子和手開始發冷,其他地方雖然還是熱的,但就是沒有力氣,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憐

中途喝水的時候,應該是佩珠問我還好嗎?我說不好,因為拉肚子沒力氣,可能正處於心靈脆弱的時候,加上有人關心,我竟然忍不住哭了QQ,還好戴著墨鏡,應該沒有人發現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看得出來我其實很不舒服嗎?

突然發現自己影子很高XD

Taboche.Cholatse(塔波崎.喬拉傑)

Kangtega.THamserku(甘地嘉.唐瑟古)

我們走的路看起來很平吧,可是我就是使不上力

過了一座橋到對岸


Cholatse(喬拉傑)看起來好尖銳

中午覺得自己身體狀況太差,拉肚子也排除生理期的原因,就告訴Ramesh說我已經拉肚子一個禮拜了,他說怎麼沒早點和他說(我不好意思當大家的面告訴他說,我生理期本來就有時候會拉肚子,所以是下午和他走在隊伍最後面的時候才說),然後給我吃尼泊爾的藥,連續吃三餐,他說如果還是拉肚子的話,再繼續吃,於是從這餐開始,我就只能吃粥和水煮蛋,吃完以後又去拉肚子,又看到紅蘿蔔,真的很慘> <

在Lukla才因為頭暈學了dizzy這個字,沒想到又因為拉肚子學了diarrhea這個字QQ

我把暖暖包放在刷毛外套左右口袋,想說這樣肚子多少可以溫暖一點,下午的路一開始是上坡,可能是肚子空空,竟然覺得爬得比較順一點,比較有找到呼吸的節奏,不過是在我的鼻子沒有用薄頭巾圍住的狀態下

photo by Ramesh Simkhada
雅禎和宇修背著國旗走

亂石堆上坡

接著來到一個山口,有很多五色旗和石堆,旁邊也有很多寫著人名的紀念碑,應該是紀念爬聖母峰卻沒辦法安全下山的人們@@,Wakil看我有點不知所措好像想找人幫忙拍照的樣子,很貼心的主動幫我,揪甘心

Taboche(塔波崎)
很多紀念碑的山口到了


Ama Dablam

走過坤布冰河後,發現旁邊的山都變得很陌生,和之前不一樣了,沿路都是小碎石,還算平坦,只是起風了,而且是大風,超冷,藍天也不見了,走得很累,邊走邊偷閉眼睡覺


Pumo ri.lingtren.khumbute

Ramesh在等我上廁所XD,我選的位置很好吧~還可以順便欣賞Taboche(塔波崎)

Nuptse(努子峰)

到民宿餐廳時,整個人癱在椅子上不能動,頭很暈,全身無力不能說話,一整個虛,坐了好久才有辦法動作遲緩走去房間,結果聽到Ramesh說還要去爬民宿後面的小山坡(他說是因為爬高一點,再到低一點的地方睡覺,比較不會有高山症),小山坡海拔就有5千公尺喔~我實在太冷了,換上了羽絨外套

我知道Wakil已經走很慢了,但我走更慢,看到大家離我越來越遠,覺得好無力,只能盡量慢慢走,山坡上有一塊凹地,坐在裡面吹不到風,很舒適,坐著休息一會兒就下山了,頭還是很暈沒有改善的機向,又坐在餐廳椅子上休息很久不能動,佩珠借我萬金油擦在太陽穴上

照片 by 宇修
大家都把自己包的很緊,好像再開什麼秘密會議似的


外面下雪了,餐廳內部溫度計顯示20度,這間民宿生意很好,整間餐廳滿滿都是人,頭還是很暈,但不確定是高山症還是缺氧,晚餐的稀飯有加佩珠帶來的蘑菇,好好吃,大家還很好心叫我多吃蘋果可以止瀉,我看到旁邊外國人的水杯裡有會發出螢光的東西,Ramesh說那是淨水設備,之後我才注意到餐廳的熱水瓶底部都有不知名黑黑的東西,我吃的粥也不是白色的,會有一些黑黑的雜質參雜在裡面QQ

我的血氧濃度只有77,想到Ramesh說70以下就要折返,覺得有點擔心,他說這邊已經接近5千公尺,血氧有7開頭就很好了

Ramesh這天特別和大家說他住的房間位置,還有房間號碼,說如果晚上有緊急狀況可以去找他,不知道是不是怕我晚上除了頭暈之外會有更嚴重的狀況出現@@,隔天就要去走ebc了,我拉肚子沒力氣又頭暈,實在很不妙。從這天開始,我晚上睡覺都沒有墊枕頭,Ramesh說這樣早上起來比較不會頭暈頭痛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