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Namche Bazaar(3440m)-Tengboche(3860m)

前晚睡太熟,竟然沒有半夜起來上廁所,結果早上覺得膀胱麻痺,有尿不太出來的感覺,囧,過一陣子才慢慢恢復,後來還拉肚子2次

早餐吃蘋果燕麥粥加水煮蛋,在這邊幾乎一天三餐都吃蛋,因為沒吃肉的話,只能靠蛋補充蛋白質,膽固醇什麼的就先暫時忘了吧~

每天早上我們的背夫都會把我們行李兩兩綁好,加上他們自己的行李背在身上,背夫都超年輕的,看起來大概才18歲,而且都好瘦

今天天氣很好,一開始的路是走在山腰上,路蠻寬的,也蠻平坦的,右邊是斷崖,第一個路標是一座白塔,紀念第一位幫助外國人登聖母峰頂的雪巴,名字叫Tenzing Norgay

Kong De山

Kong De山

這隻牛超帥的,這張也是我跟在宇修後面拍的


接著看到一張桌子上面放了一個箱子和一本筆記本,一個老人坐在旁邊,Ramesh說這位老人已經七十多歲了,他花了一生的時間來維護這條路,所以我們才有路況這麼好的路可以走,於是大家紛紛捐獻了一些錢,捐錢後可以在筆記本上簽名,不過我沒簽


Ramesh在很遠的地方看到這個忘了是什麼動物,我沒辦法控制我的手不要抖,只能拍這樣了

Ama Dablam山
 


路上聽到很多直升機的聲音,可能是有人得了高山症,需要緊急下山。在tea house喝茶休息後,走到一個可以往Gokyo或Tengboche的四岔路口,Ramesh突然折返,原來是回去找帽子,不過已經找不到了,我本來以為這邊的人都蠻純樸的,應該會找得到

照片 by 宇修

經過一個下坡之後,到了吃午餐的時間,沒想到我又拉肚子了,於是點了比較清淡的番茄麵和水煮蛋,結果吃完又去拉肚子QQ。天氣變化得很快,原本是出太陽的晴天,突然起霧變天了

背夫背了比自己還大的東西,看起來好沉重


很漂亮的白牦牛(不是我特別偏愛白牦牛,實在是我拍照技術不夠好,黑牦牛很容易就變成一團黑黑的看不清楚QQ)

飯後馬上就要走上坡,之後都是上坡,走到一半下了冰霰(小圓珠狀),後來又變成下雪(六角片狀),不過對Ramesh來說,這2種都叫做下雪。中途休息時,起風了,Han Lee特別提醒我要把頭巾遮住口鼻,不然皮膚會皴傷,我說我沒聽過"皴"這個字,她說可能是她媽媽在東北那邊的用字,意思就是皮膚會乾裂的意思。我是最慢到休息點的,也是最後出發的,臨走前忘了拿登山杖,旁邊休息的porter還很好心叫住我,指了指登山杖,我才知道我忘了拿@@

照片 by 佩珠

路上碰到1位法國女孩和1位中國男孩,法國女孩說她是從加德滿都一路走過來的,沒有搭小飛機到Lukla喔~也沒有請背夫,超厲害的。中國男孩叫小李,雲南人,也是1個人,要去爬島峰,沒有請嚮導和背夫,他體力很好,速度很快,後來和我們同一天下山

經過一段緩上坡後到了Tengboche,Ramesh叫我們先不要拍照,把東西放到民宿後再去參觀,我低估了當時的溫度,只穿一件薄長袖刷毛排汗衣和外套就出來了,差點冷死

大家先走到湯波崎寺廟裡去,進去大殿前要先脫鞋,此時剛好是喇嘛誦經時間,牆邊有一些坐墊是讓參觀的人坐的,不過數量不太夠,雅禎和宇修坐在旁邊地板,把坐墊讓給我坐,不知道是我穿太少還是停止爬山後身體溫度下降,我覺得大殿超冷,即使坐在坐墊上也忍不住發抖,全身縮在一起,聽不懂喇嘛在說什麼,反正就是安靜坐著,感受那個氣氛

誦經結束後,可以稍微參觀一下大殿內部,順便添些香油錢,我不知道有這個行程,只有帶相機出來,只好徒手拜拜聊表心意。之後就在廟裡拍照,我就在渾身發抖的狀況下和大家一起在廟的四周逛了一圈才回民宿,回房間後立馬換上厚褲子,多穿衣服,坐在火爐旁邊,喝了佩珠給的蜂蜜菊花茶,身體才漸漸回暖


 可愛的小牛

Thamserku山

Ama Dablam山

我們辛苦的背夫

廟裡某建築用得是紫紅色的牆,超美
這是Ramesh教我用這個角度拍照的


照片 by 宇修

太陽要下山了,牛兒也要回家了


晚餐後聽到一件驚人的事,已經是3個孩子的爹的wakil,竟然才32歲,還比我小,天阿~我覺得他看起來比我大耶@@

我們就住在廟旁邊第一間民宿的1號房,這次的房間空間挺小的,要把一些東西塞到床下,不然會沒空間走路,而且房間內沒有廁所,所以半夜如果要上廁所,要記得先穿好衣服,才能走出房門到走廊,不然很容易感冒。Ramesh說隔天早上可以早點起來,大概5點多天亮,去外面看看日出和雪山,很漂亮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