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4 TPE-IST

前言

話說,我從來沒想過要一個人自助,一開始是美惠說她會去埃及.土耳其.希臘,我想去埃及或土耳其,查了機票,發現土耳其比較便宜,就想說那我和她去土耳其好了,又發現長榮航空土耳其首航,機票有特價,但是她留在土耳其的時段,機票票價比最便宜的機票票價貴了五千塊,猶豫了一下,想說在背包客棧看有沒有人想徵旅伴的,結果有耶~就決定和不認識的旅伴報名

結果我沒看清楚她的徵伴文寫說她會抽四天去義大利,機票買了,在連繫過程中才發現這個驚人的事實,土耳其很大,想去的地點不同,時間就很難配合,我覺得土耳其很大,還要抽四天時間去另外一個國家的話,停留的時間實在太短,所以最後我們只好各走各的,老實說當時我超想放棄的,也想改機票和美惠同行,加上後來爆炸事件頻傳,我也猶豫了好久,但是功課都做很久了,想想還是硬著頭皮去吧!

出發前十二天還去動了小手術,雖然手術前有和醫生確認過不會影響出國行程,但也讓我稍微動了取消的念頭,遲遲沒有辦電子簽證,也沒有買保險,想說有個什麼萬一的話,損失可以降到最小,因為不確定因素太多,甚至連已經訂好的旅館,熱氣球和綠線行程,也全部都取消了

突然又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位女生想徵伴,去那裡都好,時間也能配合,就有回文看她要不要一起去,後來她說時間有點趕沒辦法。過幾天她又說有位男生時間和我差不多,或許可以一起去,一邊連繫一邊想試著了解那男生是否可靠,可惜他工作正在交接,非常忙碌,一天傳不到多少訊息,FB也是一片空白沒有在用,我考慮很久,一個人比較安全還是和一位不認識的男生去比較安全,後來我覺得我實在對他幾乎一無所知,一個人似乎比較安全,也剛好他交接的不是很順利無法成行了,於是又是我一個人了


5/23

坐在機場巴士上,突然想到之前買的伊斯坦堡交通卡還放在客廳桌上微笑@@,只好到時候再買一張了

check-in時,我問櫃台:我的大背包可以不要托運嗎?她叫我秤重,8.6公斤,她說可以手提,但是我就會比較辛苦,我說好

太早到機場,候機室只有我一人,連清潔阿姨都問我說等一下有飛機嗎?我說還很久,她才放心,為了打發時間,把ivy的書拿出來複習,也利用最後的網路查了第一天到土耳其會用到的資料

從廁所出來時,一位姐姐瞪大眼睛看著我說:我是不是認識妳阿?
我心想,我看起來一副窮酸樣,怎麼會有人和我搭訕裝熟?這裡也不是捷運站之類的,應該也不是要推銷東西的人阿,然後很果斷的和她說:可是我不認識妳耶!
她說:我有加妳FB,我們好像有一起參加過阿虎幫活動。
叮~聽到阿虎幫這個關鍵字,我就想到她是Leo介紹給我認識的Lily姐(因為我就只參加過那麼一次阿虎幫的活動),但是我們講過的話應該不超過五句吧!
我說:妳是Lily姐?
她說:是。
我只好趕快和她道歉說我太久沒看到她,所以認不出來了,她說她也是要去土耳其,不過她是跟團,聽到我是一個人自助,還叮嚀我要小心安全,世界真是太小了,竟然在候機室也會碰到認識的人,人果然不能做壞事@@

登機時看到我無緣的旅伴,她說她決定土耳其只去兩個地方,多出的六天,不去義大利,改去法國,還說等提領行李時有空再聊,可惜我沒有托運行李,到伊斯坦堡就直接出關了

5/24

飛機滿載,至少有三個旅行團,很多阿公阿罵,上廁所都要排隊排很久,我想在飛機上調時差,刻意晚睡,結果等我打算開始睡的時候,旁邊的阿公阿罵都起床了,我根本就沒辦法睡QQ,就這樣拖著疲累的身子到了伊斯坦堡

回目錄





4 則留言:

  1. 看來促成你一個人去土耳其自由行,我也算是那--幕後的推手之一!!!
    Anyway,你還是成功啦~~給你拍拍手。
    會不會以後你也會朝向一人旅邁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的話,我覺得有個伴互相照應會好一點,因為我很累的時候,就很容易做出很蠢的事或判斷,運氣不好的話會很危險

      刪除
  2. 這也是一種學習呀,學習自己照顧自己,不要讓自己那麼累,要量力而為,懂嗎

    回覆刪除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