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 利西亞之路 Lycian way(kabak.faralya-kirme)(下)

下午3點10分,我走到一大片空地,這邊看起來像是比一個體育場再大一些,但是前方的樹後面還有其他略小的空地,合起來應該有三個體育場那麼大。有了早上到了空曠處就找不到油漆指標的經驗,我立刻開始慌張
空地實際大小應該是照片照到的四倍以上

房子的右邊是我走出來的地方

找到這個指標後就找不到下一個了,這個指標指著前面,我開始往房子附近的樹林搜尋,但是找了好久都徒勞無功

突然看到一對外國人夫妻從房子右邊的樹林走出來,我馬上跑去找她們問路,他們說是從kirme來的,我指著房子的方向問是不是往那邊走,他們說一開始的路應該要比我指的方向稍微往右一點,但是後來路會轉向到左前方去,雖然聽起來很模糊,至少他們是這樣走來的,我想我應該也找的到路,我也告訴他們我來的路在房子右邊,然後我就開始在大空地右前方的樹林裡找路

每個樹林長得都很像,我一度在裡面小迷路,走不回原來的大空地,超慌張,怕越走越荒涼,最後困在山裡走不出去,後來冷靜下來,決定朝著看起來天空最亮的方向走,才走出來QQ,也認真思考是不是要原路折返

就算是原路折返,我也不見得能一直很順利找到油漆指標(眼睛看的角度和方向都不一樣),所以除非不得以,我比較傾向繼續往前走,但是走來走去就是一直找不到路

有了迷路的經驗,這次我每走一小段距離就疊三顆石頭,怕走不回來,在附近樹林裡稍微繞了一下,突然看到之前其中一疊石頭旁邊有一隻大烏龜,在手足無措的時候看到會動的東西,我好高興,還跟牠講話@@,問牠知不知道下一個油漆指標在那裡?牠當然沒有說話(不然我會嚇死),也沒動

我就死馬當活馬醫的順著牠頭朝的方向(也剛好是在空地的右邊的方向),想說試試看再找一次路,卻走到一個很詭異的地方,地上有一件很破舊的夾克,旁邊還有類似棺材的東西,我不禁聯想:這裡是否曾出過事QQ,多走了幾步我就覺得心裡超毛的,很俗辣的決定折返

當我回來的時候,烏龜不見了,我覺得很無助,想放棄折返,就哭了大概20秒QQ,流了三滴眼淚後,覺得我水都不夠了,那還能浪費眼淚?而且哭也無法解決問題,還是繼續找路吧!
也不知道那來的靈感,決定朝烏龜尾巴的方向找,結果就找到油漆指標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超高興的,謝謝烏龜


為了造福不知道會不會有的後人?我走回上一個看到的油漆指標,想說拍照記錄一下,途中又找到其他油漆指標,如果我最初看到空地的地方是後方的話,這是面朝空地前方拍的

又找到一個指標,一樣面朝前方

和上一張圖片站在同一個位置往後方照

走回前方找到的路(就在那個奇怪的柵欄左邊)繼續走

看到指標往kirme走

這時候我還在空地邊邊沒多遠的地方,又小迷路一下

萬萬沒想到指標是在房子的牆角上@@

又是一小片空地,又是小迷路,想說都快要下午五點了,怎麼還是有點熱,但是想到太陽還沒下山,心裡又很感激,至少不用在山裡摸黑,我可是沒帶頭燈來土耳其,手機是有手電筒功能沒錯,但是指標會出現的位置根本就很難預測,要是摸黑的話一定超難找,大概只能在原地過夜

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看到只剩兩公里的指示牌,我好開心,覺得自己終於可以活著走出去了QQ

不知道山裡面為什麼會有這個

美麗的風景


碎石路段,其實我穿的破鞋鞋底已經快磨平了,如果是碎石坡加下坡就超滑的,很恐怖

像是這段路我就有點擔心

路上還碰到一群野生的羊,不過他們跑好快,來不及拿相機出來拍就全部不見了

出現不同於紅黃油漆的藍橘油漆指標

傍晚六點半,終於走出來了T_T,看到指標寫ovavik十公里,旁邊沒有店家,也找不到小巴站牌,想說難道還要踢十公里馬路嗎?心有點涼,但是柏油路比較好走,也不用找油漆指標,摸黑也比在山裡好

突然來了一台車,車上是一家人,他們下車後往faralya指標方向走下去,我問他們最近的小巴站在那?他們指著ovavik十公里的方向,我深呼吸一口氣,準備開始走了

結果被叫住,說等他們裝完山泉水,可以順便載我到市區,我當然馬上說好,謝謝,然後也說我要裝水,一路上都不太敢多喝水,沒想到這邊有免費的山泉水可以裝

在車上,他們問我怎麼會這麼晚,還一個女生在這種地方?我說我在山裡迷路了QQ

他們把我載到小巴站的路上,我看到了oludeniz的海,很藍很藍,想說好像距離小巴站沒有很遠,既然來了就走過去看看ivy說比fethiye美很多的地中海吧~


迷路檢討:
利西亞之路應該是kabak--faralya--kirme
我規劃的路線是faralya--kirme
我以為在faralya下車,實際上在kabak下車
應該要跟著路牌寫的faralya方向走,我卻往kirme方向走
紅白油漆是主線,我往kirme方向走變成紅黃油漆是支線,卻沒有警覺
輕忽利西亞之路的難度,水帶1500cc不夠,沒有地圖,沒有gps,沒有sim卡
我的經驗不足,只有一人的話還是盡量走大眾路線比較安全
功課沒做好,資料看不夠多(因為英文太爛@@)


沒想到我也有讀者回應耶~
山友王媽說她四年前有走過我原本預計要走的路線,這是她的照片
從kirme到ovacik的風景,超讚的對不對?謝謝王媽,雖然我無緣親眼見到,能看到照片也覺得很好了


回目錄

1 則留言:

  1. 沒想到指標這麼的不清楚。可是後來我覺得在希臘的天空之城、或土耳其的卡帕,基本上也都沒什麼指標,我都是順著前人的足跡走的。空曠的話,是真的比較難,可能會找不到足跡。不過你還是走出來啦~~~恭禧!!!

    回覆刪除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