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白谷 baglidere vadisi.uchisar城堡

會來走白谷是民宿老闆娘aphro推薦的,她說她很喜歡這條步道,不難走,不過她都是從uchisar城堡走到cavusin,我是要走反方向

看了旅客中心給的簡易地圖,只知道步道入口是在cavusin往goreme方向的某條岔路,不確定有沒有指標,我想既然是步道,應該是土路,看到一條是土路的岔路就很開心走進去,結果覺得怪怪的,附近好像只是一般的農地,問了旁邊開拖拉機?經過的農夫,他說不是這條路,應該還要再往前走

又看到一條岔路,路口的大樹附近還有人用紅筆畫箭頭做記號,我想就是這條了吧!我就跟著箭頭走,走著走著竟然接到一條柏油路,囧,心想:什麼鬼?這不是通往步道的路嗎?不然箭頭是畫什麼意思?

路口旁邊有個圍籬,裡面的牛在瞪我@@

上:岔路口的大樹
下:走進岔路後,往背後方向拍玫瑰谷/紅谷

看了一下附近地形,往左走幾步路,右手邊好像有個岔路通往山谷,就走過去看看,果然在岔路口有白谷(baglidere vadisi)的指標

我是從照片正前方走回來,超過岔路,再轉身往背後拍,想說如果有走到正確岔路的話,看到的景象應該是這樣

剛開始的路有點像白色沙灘那樣,所以不像平路那麼好走,後來還有不知道從那來的髒水流過,綠綠黃黃的,還有臭味QQ,也有一些蟲飛來飛去,雖然沿途都有樹蔭,但我不喜歡走這樣的路,就改走旁邊地勢比較高的山路,想說應該都會接回正常的路,雖然山路要曬太陽,但是空氣比較清新

路邊奇石

路長這樣

這個和台灣的茶壺山那個比較像茶壺XD

路邊奇石

山谷

山路走一走,覺得好像不太對,卻找不到看起來像是正確的路,一路越爬越高,然後走到看起來沒有路的地方,囧,試著下切回到山谷以後,附近還是沒有路,只好又爬回來,改成高繞,路邊有棵很矮的梅子樹,梅子有點紅,我想可能成熟了,就摘一顆吃吃看,結果超酸,人果然不能做壞事XD,最後自己開了一小段路,從五號出口出來

出口處有個賣橙汁的小販,一直說現榨果汁很好喝喔~想慫恿我買,我問他這裡是那裡?他說uchisar,恩~我看前面的uchisar城堡也知道這裡是uchisar阿,他看我沒有要買果汁的意思,馬上把攤子收一收就開車走了,看來他也是發現有人快走到他的攤子附近,就馬上開車過來看有沒有機會做生意,和早上avanos的民宿老闆一樣

左上:路邊的梅子
右上:我走出來的地方
左下:走出來往uchisar方向的風景
右下:大馬路旁邊的ozler藝術中心,是白谷在uchisar這邊的入口
往uchisar城堡走的方向沒多久,看到有六號出口,再繼續走就接到大馬路,有兩條路看起來都很像是通到城堡,想問修路工人,他說他不會講英文,不過比手畫腳也是能溝通XD

往uchisar城堡的路是一路上坡,走到有點中暑不舒服,在某個旅館前面的樹蔭下休息了半小時左右才有力氣繼續往上走



城堡分成上下兩部份,上半部要收門票七里拉,不能用博物館卡,我想說在下半部看看就好了,從城堡側面拍照時,遇到一群來玩的女學生要求合照



請路人幫忙拍照時,他不知道按到什麼模式@@

繞回城堡正面,看看風景,請路人爺爺幫我拍照後,想說差不多可以走了,沒想到爺爺說要帶我去附近參觀,我們走進旁邊的洞穴裡面,他除了帶我參觀,還幫我做簡單的導覽,我們在洞穴裡爬上爬下看風景,我想說他應該只是比較熱心的人,大概帶我看一兩個地方就差不多了,沒想到他帶我看好多個地方,還很有耐心等我拍照,我心裡很擔心他之後是否會開口向我收導覽費,故意拍照拍很慢,想說他如果等不耐煩就會先走了,因為鞋底快磨平了,很怕磨擦力不夠會滑,用很醜的姿勢爬得很狼狽的時候,他也會適時拉我一把,我也有意無意向他透露我是很窮的背包客,早上是走步道來的,等下還要走步道回去之類的,但他還是很熱心帶著我繼續爬洞穴,我說我該走了,他還會說看完這個再走,最後一個,看完以後又說再看一個就好,說了好幾次他才讓我離開

玫瑰谷/紅谷





登愣~我最擔心的時刻到了,我等著他開口向我收費,一邊想著該付多少導覽費,結果他說他叫阿里,問我叫什麼名字,說很高興認識我,我說你住附近嗎?他說是,我說你很幸運住在這麼美的地方,就互相道別


我突然覺得我好可憐,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好人QQ,以為陌生人對你好,都只是想做生意,謝謝你,阿里爺爺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