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希拉波利斯遺址(下).博物館.棉堡>fethiye

覺得花時間只看了一些小景點不太甘心,就頂著烈日努力的把希拉波利斯遺址走完,拍古墓的時候心裡還有點毛,怕會不會拍到不該拍的@@,我以為棉堡是輕鬆的景點,只穿涼鞋出門,遺址沿路都是凹凸不平的石板路,走得腳很不舒服,走到快要到西邊出口就改走平坦的車道了

應該是市場或是教堂遺址




屋型古墓


看到有人在飛飛行傘


穿涼鞋走凹凸不平的路,不舒服


路上發現除了售票口進來的東邊石灰棚區,西邊也有一大片石灰棚區,只是都沒有水了

西邊的石灰棚區中也有古墓,不知道該說這理風水好還是不好@@

回到古典浴池附近,我竟然碰到昨天一起逛efes的Ten一行人,還有昨天一起搭車到棉堡自己去西班牙走朝聖之路的女生,真是太巧了,Ten和我分享他們搭車來棉堡的時候差點被騙,在一個不是離denizli好幾公里的路邊叫他們下車,還有人在旁邊問他們是不是要去棉堡?要不要搭車?他發現不對勁,很兇的問卸行李小弟為什麼要在這邊下車?要求把行李放回去繼續搭車,聽到他們的車資只比我少一里拉(我原本以為是被貴了5里拉),突然間就覺得心情變好了XD,他們接下來要往圓形劇場的上坡方向走,我就不與他們同行了

最後還去看了東邊石灰岩棚旁邊的小博物館

南大浴場

希拉波利斯遺址想像圖

壺嘴讓我想到鴨嘴獸XD


這個提頭雕像有點驚悚

雕刻精美的石棺


覺得有點中暑,癱坐在石灰岩棚旁邊無遮蔭的椅子上休息好一會兒,覺得快來不及趕上往fethiye的末班車了才回民宿,回程路上,石灰棚滿滿的觀光客,還有人穿泳衣泡在池子裡,大家都狂拍照,我才驚覺我來的時候好像錯過了什麼,趕緊抓住最後機會補拍幾張照片XD

東西邊石灰岩棚中間的城牆遺址

幫我拍照後,互相合影留念的婦女



背起家當從民宿出發時已經四點多一點了,巴士是四點半開車,趕緊加快腳步走了大上坡回到市區,可能一時心急,突然找不到往巴士站的路,路邊一位大概五歲的小女孩和我說hello,我還真的用英文向她問路,結果她一臉茫然QQ,在我很苦惱的時候,一位機車騎士大哥經過,問我要去那裡?告訴我巴士公司怎麼走,才讓我順利趕上末班車

小巴開到denizli,要換大巴,我才知道大巴開車時間是五點半,大概還有半小時的時間,denizli巴士站很大,可以停八十幾台遊覽車,裡面也有一些小餐廳,我想外面街道的小店可能比較便宜,決定去附近覓食,在這個沒有先查好地圖的地方,很怕會迷路,邊走邊小心記路,走路不專心的結果是撞到一個鐵柱,後來膝蓋上有一個大瘀青

買了雞肉和長方型扁麵餅皮三明治,忍不住在街上吃了半捲,好好吃,想在大巴上吃剩下半捲的時候被制止,看來為了保持整潔,巴士上只能吃乾的零食類食物

巴士上有位河南女孩,英文很好,來伊斯坦堡念書四個月,回國前在土耳其玩一玩,她說念書花家裡錢,所以走窮遊路線,一天伙食費加住宿費預算五十里拉,是很純樸的好女孩,到fethiye大巴站已經晚上九點,本來想省事些,和她同行去住同一間民宿,沿途一直問路,總算找到了,老闆卻說他們只剩一個床位QQ,單人房又太貴了,只好借wifi,上網查其他家民宿

我只好說我之前就有查好另一家民宿,打算自己看地圖走過去,她不放心我,硬是要陪我去,還一直幫我問路,其實她之前有跌倒,我猜腳趾頭有受傷,先用衛生紙塞著穿夾腳拖,陪著我走了一個很大的上坡到民宿,看著我check-in(晚上十點半)才離開,我說她受傷我想陪她走回去(其實背著行李走來走去已經很累不想動),她說這樣我們一直送對方會送不完啦,想留她連絡方式,她說咱們萍水相逢,以後應該也不會見面了,應該不需要了,而且她覺得大家都說大陸人沒水準什麼的,她覺得不是所有大陸人都這樣的,她想翻轉一些形象,最後和她拍了一張合照,說要寄照片給她,才順利要到email,謝謝妳

我想到我有帶OK繃,避免走太多路或爬山時鞋子磨腳,就問她要不要OK棒,然後她聽不懂,我不知道大陸的用語是什麼?也忘了英文怎麼講,就拿出來給她看,她大笑,說為什麼叫做OK棒?我說我也不知道,那妳們叫什麼?她們叫做創可貼,聽起來的確比我們有道理多了,查了google給大家參考為什麼我們叫OK棒:http://r99325006.tumblr.com/post/50243366970

房間裡已經有一男一女,女的睡了,男的在看手機,一片漆黑他還開燈幫我照明一下,讓我爬到上鋪去開燈,用最快速度洗澡後睡覺,房間有開窗,所以半夜有蚊子,加上室友都會打呼,我沒有睡好QQ

回目錄


2 則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