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 岩窟陵墓 Amynthas Rock Tomb>goreme

有了在棉堡搭巴士到fethiye巴士票買貴了的經驗(當時問了第一家就直接買票),回到民宿後有先上網查詢到goreme的夜巴票價,也順便休息一下,三點半左右,才背起行李搭小巴去長途巴士站

本來想去antalya,聽說老城區和海邊都很美,但是我只能待一天,現在過去也快天黑了(車程三小時,還要轉車到市區,再走約一公里路到民宿),覺得時間有點趕,加上ivy說現在antalya在辦世界博覽會,恐怖攻擊的機率偏高,建議我多考慮,就決定放棄它直接去了goreme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背著行李到巴士站,又是要買今天到goreme的夜巴票,走到預訂搭乘的suha巴士公司買票時,聽到售票先生開價75里拉,當場覺得有先查票價是正確的決定,因為我查的票價是60里拉,差超多!!!!!
我只好說我會再考慮一下,然後繼續問其他家,其實到goreme的巴士公司不多,班次也不多,metro售票先生A本來報價65里拉,和他們公司網頁上價錢一樣,我問其他家巴士公司的售票先生B報價75里拉,我說太貴走出來的時候,售票先生B有稍微跟著我走出來說可以算我65里拉,售票先生A又把我拉過去說可以算我60里拉,而且他們是最早發車的(晚上七點),其他是晚上七點半發車,所以我還是選了米格魯大很不推薦的metro,囧

距離發車時間還有三小時左右,寄放行李後,我決定走路去岩窟陵墓看看(搭小巴時,路上有看到指標,感覺不算很遠)

路上經過像是生活工場的店,跑進去逛了一下,他們的容器好精美阿~

燭台

花瓶

 路上會經過一條河?

快要到岩窟陵墓的時候,聽到停車場旁邊有奇怪的音樂聲,就跟著路人走到一個有搭簡易棚架的地方

簡陋的樂隊

 旁邊擺了一些塑膠桌椅,大部分都坐滿了當地居民

旁邊是料理區,這是每天早餐都會看到的節瓜

這好像是大蒜,囧

我是跟著一對夫妻來的,一個老爺爺看到我在拍照就比出吃東西的動作,講著我聽不懂的土耳其話,拉著我的手坐在這對夫妻這桌,和女生坐在一起
(土耳其男女分際很清楚,像是在巴士上也會男生和男生坐在一起,女生和女生坐在一起,除非是夫妻才可能男女坐在一起,外國人可能只要認識也可以男女坐在一起,不太確定)

菜色介紹:
中間的印象中是某種豆類,煮得很軟,沒什麼調味,很天然的味道
上面是飯,沒有台灣的米那麼好吃,但是比一般餐廳(硬硬乾乾的)好吃多了
右上角有點像是稀釋過的糖加上麵粉混合的東西,乾爽鬆軟的口感,不會很甜
右下角是稀釋的優格裡面加上擳瓜丁,非常清爽無負擔的感覺
左上角是某種豆類,裡面還有一點點牛肉塊,看起來很辣但是只有微辣
左下角是沙拉
然後有無限供應的麵包(土耳其每餐都有)

我旁邊的女生和我說 welcome to turkey
我想用英文問她這是不是在慶祝婚禮?她馬上和我說 no english,原來她只會上面那句XD
於是我拿出手機翻譯成土耳其話給她看,她很開心的點頭說沒錯


就是這位老爺爺拉著我的手,要我一起吃飯,他應該是新郎或新娘的爸爸吧!
他問我是不是chin(秦)?應該是中國人的意思,我和他說是
一直彎腰向他表示感謝後,我就去看岩窟陵墓了


岩窟陵墓就是石頭洞穴裡蓋的墓,很白話吧

上去要門票,查資料知道上面沒什麼特別的,我就只有在下面遠望

回程時間很充裕,就在附近隨便逛逛,看到小男孩在踢球,還有媽媽帶小娃兒在散步

好像是在說這隻狗很兇的告示牌

路中間有古墓

回到巴士站時,距離發車還有一些時間,去旁邊的家樂福逛逛
右下圖片的左下方是當季的杏桃,蠻甜的,裡面有果核要吐出來
杏桃上面綠色的是酸櫻桃,只有微酸而已,不會很酸,吃起來很清爽解渴

據說要搭12小時的夜巴才會到goreme,囧

metro巴士的椅子比之前其他家的還要大,感覺比較寬敞,但是椅背不好躺,我覺得很難睡

剛上車沒多久,就發好吃的冰淇淋,真令人驚喜,很期待後面發的零食,還不敢太早睡覺
沒想到後來都沒有再發食物,真失望

還好坐在前面的媽媽很好心,都會把她的零食分給我一些:酸櫻桃,鷹嘴豆,還有果乾
我覺得這個酸酸甜甜的果乾好好吃,拿手機翻譯請她幫我輸入土耳其文
好像是erik,一種梅乾,想買回家當伴手禮,但是都只有看到整粒帶核的梅乾,沒有看到這種去核切片的梅乾,所以就沒有買

巴士中途停了好多站,乘客上上下下很難睡,停靠站的廁所幾乎都要1里拉
其中一個巴士站我下車去建築物裡上廁所,結果回來的時候,發現車子不在原位
大驚!!!難道我被放鴿子了嗎?我根本不知道這裡是那裡?
仔細一看,車子已經開出停車位停在停車場中間,趕快跑上車,後來發現車上服務人員都匯點人頭,不用擔心被放鴿子

夜巴長這樣,其實和台灣的客運差不多

大約清晨五點多,雖然超想睡,但是更想起來走走伸展一下,停靠某個休息站時不太清醒的去小逛,昏昏沉沉準備回車上時,服務人員竟然告訴我要換車,還說我的行李已經幫我搬到另一台車了,大驚!!!怎麼這麼突然?還好我記得要拿放在車上的相機和帽子,不然就慘了。
換巴士前,我還請服務人員開行李置放處給我看,確認我的行李真的有在裡面才放心上車,現在想想都好佩服自己,幾乎沒睡意識不太清楚還記得確認這麼多事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