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熱氣球

凌晨四點十五分在民宿大廳等小巴來載客,大家都說搭熱氣球會冷,所以我戴了毛帽,穿刷毛長袖上衣和防風外套,沒有特別穿厚褲子

到了旅行社大廳,先到旁邊電腦輸入基本資料(主要是名字,要發證書用的,本來看到要填護照號碼還很驚慌失措,因為我護照放在房間裡,手機找了好久才找到簽證電子檔上面有寫護照號碼)和交錢,旅行社有準備一些麵包蛋糕飲料等,先讓大家充飢,然後會有人發貼紙,貼紙的顏色決定你要搭那顆熱氣球,一個熱氣球有四個籃子,每個籃子最多可以站四個人,我們熱氣球乘客大部分是韓國人

左上:早餐
右上:熱氣球在噴火充氣
下方:
右邊是熱氣球注意事項,例如降落前預備姿勢(雙手握住把手,膝蓋微蹲),不能穿高跟鞋,熱氣球充氣時要和它保持五公尺安全距離等等
左邊是熱氣球能否起飛的燈號顏色意義


熱氣球的籃子邊緣蠻高的,雖然有地方可以踩,但是手腳不夠俐落的話,還是很難爬進去,還好旁邊有工作人員會幫忙。熱氣球起飛的時候還蠻穩的,不會像海盜船一樣速度很快讓人心臟不舒服

我們已經飛高高了

我們就是靠這團火飛上去的,我站在比較中間靠近噴火器的位置,是可以感覺到它的熱度,但不會到不舒服的程度

天色昏暗,大部份熱氣球都還在地面,天上的熱氣球稀稀落落,很難拍出滿意的照片,所以我慌了,想說花了五千塊搭熱氣球,一定要狂拍照,於是我全程都在按快門,完全忘了可以看日出這回事,萬一不小心鏡頭對著太陽,只想到哇~這個方向是大逆光,不能拍這邊@@,有想過拍張和熱氣球的合照,但是真的很難拍,不好意思一直麻煩別人,只好算了

熱氣球是會轉圈的,只能轉到那個方向,就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拍的,沒有的話就只能等它轉到其他地方,也沒辦法決定其他熱氣球的位置,有時候景不錯,但是那個方向沒什麼氣球,或是熱氣球的分布很不均勻,拍起來就不好看,真的很講運氣

一開始就是像這樣黑黑的

天色稍微亮了一點

看到奇形怪狀的岩石了

從高空俯視特殊地貌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有時間靜止的感覺

繼續從高空俯視特殊地貌,拍照的時候算是垂直往下方拍,很怕相機沒拿好會掉下去@@

 不知道是不是某條健行步道,看起來好壯觀

太陽出來了,開始有藍天



這張感覺右邊可以拿來提字XD




 這邊開始是用手機拍的

熱氣球的影子好明顯

住同一民宿的比利時香港僑胞,他後來幫了我大忙,先賣個關子

高度漸漸下降


我們還在飛的時候,已經很多氣球都著地了,尤其是有寫旅行團名字的熱氣球@@,我猜可能是團費壓太低,要節省成本

可能是最近土耳其爆炸案太多,遊客很少,飛在空中的熱氣球也少,老實說沒有想像中那麼美,但也還不錯啦~這是我第一次搭熱氣球,也算是難得的體驗

著地後,駕駛員會開香檳請大家喝(他說不含酒精),還有發上面有寫名字的證書,還有人來兜售熱氣球起飛前幫大家拍的相片,一張20或30里拉(好貴)

工作人員忙著收熱氣球,看起來是很費力的工作

回民宿以後,覺得沒睡飽超累,決定回床上補眠,一躺下去就睡著了,大概昏睡了一個多小時,直到哇采吃完早餐回房間,告訴我說大家都吃飽了,民宿員工阿姨有幫我留一份,我才起床上樓吃早餐

惠芳今天飛回伊斯坦堡,隔天就要去法國了,直到回程搭飛機回台灣前都不會再碰到她,本來想和她合照留念,但想到我剛起床一副狼狽樣,還是算了吧~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