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 以弗所

查資料時看到匯兌的匯率是早上>下午>晚上,早餐前就出門去ziraat ATM換錢,結果發現匯率比昨天在機場差好多,而且它還是不吃我的五十元紙鈔,之前去冰島剩的十元紙鈔倒是會吃,為什麼會這樣QQ,離開時,我竟然一時不查把最重要的小包(裡面有護照和大約2/5的錢)掉在地上而渾然不知,還是旁邊好心路人一直叫我才發現,不然我就完蛋了,怎麼可以這麼笨QQ

在土耳其的第一頓早餐感覺很新鮮,什麼都挖了一點來嘗嘗,結果發現之後兩個禮拜的早餐都大同小異,有無限供應麵包,果醬,番茄片,節瓜片,起士片或小盒裝起士,熱茶,熱水(旁邊有咖啡粉,柳橙汁粉和蘋果茶粉可以泡),醃漬橄欖之類的(味道真的不佳,重口味,有的好鹹,之後還有看到類似食物我都不太想嘗試)

這家老闆很好,還有幫我們把麵包加熱,還煎了番茄炒蛋,後來覺得這是在土耳其碰到最好的老闆

出門前,可能是生理期的關係,我竟然拉肚子了,我可不想重蹈尼泊爾覆轍呀@@

早上和其他五人搭公車去以弗所,雖然我的資料是寫要搭計程車到南門再往下走比較輕鬆,但是團體行動嘛~不會很為難的話配合就好了,沒想到這是我這次土耳其之旅極少數有辦同行的行程之一

以弗所

買票時,Ten刷卡買了土耳其博物館通行卡,我才猛然想起可以刷卡這件事,加上kariye博物館和efes門票都漲價了,其他景點應該也是,雖然之前多花錢買了門票,應該還是划算的,也跟著刷卡買了一張卡,它有一張可以使用地點的列表,但是密密麻麻實在很難慢慢找,直接拿卡問售票口服務人員能不能用就好,大部分都可以

雖然帶了書,但是拿著書要邊拍照,還要走路,實在很不便,就直接走馬看花隨便拍拍,可能昨天太累壓力太大,又碰到生理期,整個人懶懶的沒什麼力氣,幸好同伴開朗活潑,增添不少樂趣,也認識了愛拍照的家溱和她朋友



剛開始到大劇場的時候,其他觀光客都還沒來,感覺還不錯,後來就覺得好像走進菜市場一樣,人潮洶湧,背景永遠都有閒雜人等,沒有看資料又沒有人講解的古蹟景點,看了真的很無感,當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也很熱,以弗所不大,每走幾步路都有旅行團在講解,很多聲音混雜在一起鬧哄哄的,覺得有點煩躁

大劇場

圖書館




大理石地板

馬桶




到接近南門出口的音樂廳拍照時,我突然找不到同伴,以為他們已經逛完先折返了,還往回走了一小段,試圖搜尋他們的蹤影,發現人海茫茫,又沒有什麼顯眼的特徵,真的很難找,又走回音樂廳附近,原來他們還在附近拍照,頓時鬆了一口氣

很像菜市場吧


NIKE勾勾來源

音樂廳


大家以為南門外面也有巴士可搭,就很自然的走出去,結果外面只有計程車在等我們,本來我們想說六個人包車比較便宜,司機卻說要算人頭,買門票的人決定再次入園(真的可以耶)走原路回去搭公車,買卡的人不能再次入園,只好多走三公里左右的馬路回去,ping很好心說要陪我們一起走,走了五分鐘左右,就有一台小巴停下來說要載我們,真是太幸運了(我猜應該是把旅客送到南門以後,要把車再開到北門接他們),這是我在土耳其的第一趟便車

南門外商店

上車時我還發生一件蠢事,坐慣了台灣的休旅車,我以為要很用力的把車門關起來,上車後也準備這麼做,結果覺得門移動得好慢,司機叫我不要拉門,我才驚覺這是電動門@@

估計其他夥伴還要過一陣子才會回到集合點,我們先去逛街吃冰淇淋,平常不吃冰又碰到生理期,本來想拒絕,看到冰淇淋不大球,又被Ten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的理論說服,也跟著買了,很多口味都看不懂,反正隨便亂點就對了,吃完也不知道吃了什麼XD,我點的其中一個是櫻桃口味酸酸甜甜還不錯,其他亂點的就比較清淡,口味還好,冰淇淋本身有比較黏


這家餐廳不知什麼原因免費提供白飯和Ayran(鹹的優格)

之後我們就解散了,他們昨天早上就到selcuk了,下午以經先逛了以弗所以外的景點,所以吃完午餐就要搭車去棉堡,我還要逛博物館,他們有推薦我去看博物館附近的遺跡

我到街上有開的ziraat銀行換錢,還好這家有提供匯兌服務,接著去吃pide(土耳其披薩),番茄起士口味,微辣,重點是皮好Q好好吃,我喜歡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