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 zelve露天博物館.駱駝岩 zelve open air museum.camel rock

早上先去遊客中心問路,和他說我想去pasabag(看怪石),駱駝岩,因為goreme-avanos(陶器小鎮)的小巴一小時才一班,他建議我先搭到aktepe這個小村莊,離駱駝岩比較近(來回約四公里),再決定搭小巴回pasabag

昨天去goreme露天博物館的時候,忘記去旁邊的鈕扣教堂(tokali Kilise),距離搭車時間還很久,決定繞過去看看,鈕扣教堂本身空間不大,牆上的壁畫也沒有像黑教堂顏色那麼鮮明,看完沒什麼特別感覺@@,內部一樣不能拍照。接著稍微往上坡走,到goreme露天博物館門口等小巴,等車的時候旁邊計程車司機會來問妳要去那?看有沒有機會做生意

太陽很大,一直等待很無聊,想說乾脆走到圓環旁的小巴站好了,走著走著,聽到對面有人講中文,仔細一看竟然是Ten和他的新朋友,他說:才短短幾天不見,我怎麼黑得這麼明顯@@?我指了頭上的太陽表示:每天都在大太陽下面走,不黑也難。更慘的是我的帽子防曬係數蠻高的,又只能遮住上半邊的臉,所以我的臉是黑一半XD,小巴快到了,沒時間多講就匆匆離開

我拿地圖比aktepe給司機看,但是司機有點老花,地圖字太小他看不清楚,旁邊土耳其乘客看了以後和司機講了幾句話,我以為這樣就沒問題了,結果司機讓我在zelve露天博物館門口下車@@,我想說也算是和它有緣,就進去看看

zelve露天博物館和goreme露天博物館有點類似,就是一堆怪石和洞穴,但缺了壁畫,遊客比goreme露天博物館少很多,中間區域種植很多綠色植物,相較其他地方都是土土的顏色,這裡算是綠意盎然,像個花園一樣

洞穴內部大概長這樣

這個簡易的教堂算是zelve露天博物館比較特別的景點

這裡的洞穴都很大,可以容納很多人住

走出zelve露天博物館,猶豫要先去pasabag還是駱駝岩?想想覺得比較想看駱駝,問了旁邊攤販阿姨往駱駝岩的路怎麼走?結果她好像不會英文,旁邊一個好心的嚮導主動過來問我有什麼問題?告訴我看到路牌的話,往urgup的方向一直走就會到了,實際走的時候,一開始是沿著右邊的路一直走(有點像C型),遇到一個岔路再繼續選右邊的走(左邊是往avanos)

zelve露天博物館往駱駝岩(在deverent山谷裡)沿途風景,走這段柏油路剛好又是在正中午,經過的車幾乎都是旅行團的大車,沒有遮蔽物,超熱,原本想說2公里大概走半小時就會到了,結果走了快一小時QQ,沿途都沒有人,只能相信自己沒走錯路

deverent山谷的怪石

上:我覺得像竹筍
左下:偷聽到旁邊嚮導說是拿破崙帽子
右下:偷聽到旁邊嚮導說是魚

終於看到駱駝了,開心~


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問了旁邊警察從這裡到urgup有多遠?他說五公里,我當然記得剛剛從zelve露天博物館走過來有多熱,但是我不想走回頭路,竟然決定從這邊走到urgup@@

沿著deverent山谷繼續往前走(上坡),會接到一條大馬路,右邊往urgup,左邊往avanos(陶器小鎮)

大馬路的風景

大概走了一個多小時,我就覺得有點後悔,但是後悔也是要走,因為這條路沒有公車,又繼續走了一小段路,突然有台車在我前面停下,車上老爺爺問我是不是要去urgup?我說是,大概考慮不到一秒,就決定上車了(我應該是真的熱暈了@@),車子開了好一段時間,我看到路邊有urgup的路牌,以為到了,和老爺爺說謝謝,我要下車了,他說要載我到市中心(central,我本來聽不懂,但我知道他的意思是先不要下車),urgup邊緣距離市中心有點遠,我想駱駝岩到urgup的五公里應該是指到urgup邊緣五公里,到市中心還更遠,如果真的慢慢走,可能要走三小時以上QQ

後來在有關土耳其的FB社團,看到一位女生搭便車有碰到不好經驗,司機在車上還有荒郊野外露出器官,幸好她最後有平安回民宿,所以我算是運氣好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