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 利西亞之路 Lycian way(kabak.faralya-kirme)(上)

昨天是摸黑到民宿,雖然需要爬一個大上坡,但是早上一到餐廳就覺得眼睛一亮

早餐比之前多了牛奶和穀片可選擇,還有水果(切片香吉士)

民宿櫃檯,餐廳晚上會變成酒吧,但不會吵到很晚,不影響睡眠

雖然昨天沒睡好,但想走利西亞之路只有今天才有充裕的時間,放棄的話就沒機會了,我只帶了1500cc水(真的太少了QQ),午餐,一些資料,相機和貴重物品

走到Yeni Hamidiye清真寺,面對清真寺大門左手邊的路就有很多小巴來來去去,小巴前面都有牌子寫會開往什麼地方,不確定的話可以和司機問一下

參考此網頁
http://www.fethiyetravel.info/journeys-by-bus/fethiye-bus-routes/24-kabak-farayla-bus-service.html
fethiye往faralya,9點有車,實際卻是9點10分發車


經過oludeniz看到海盜船!!!


今天預計行程是從faralya走到ovacik,如果覺得走不完就不走到Ovacık,改走到Oludeniz

Name Rank Distance Ascent Descent
                                             
Faralya –Kirme Average 2.9 km 390 m    10 m
Kirme –Ovacık   Excellent 9.6 km 310 m  725 m
Ovacık –Ölüdeniz  Poor         2.8 km         5 m  295m
Ovacık–Kayaköy Good 5.2 km 180 m  315 m

主要是參考這篇包友的文章規劃的,看起來不難走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489227

包友腳程時間參考(偏快)
Kabak [早上8點]---> Faralya [早上10點半]—(林道風格,會有些水源)---KIRME [中午1230] --->Oludeniz [下午四點] -----> Ovacik / Fetheya [下午五點半]

下車的地方長這樣,附近有往faralya的指示牌
我看到指示牌就覺得很奇怪,我下車的地方就是faralya了不是嗎?下車前我還有和司機確認,後來推測我是在kabak下車,kabak是位於faralya的範圍內,類似板橋在新北市的範圍這樣,所以司機說這裡是faralya也沒錯

所以我規劃行程的時候就犯了一個很大錯誤
>>>>>誤以為我可以從faralya開始走,而不是從kabak開始走
雖然覺得奇怪,但還是往fatalya方向走,因為另外一個地名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車子停在這邊之後就迴轉,原路開回去,路牌寫距離faralya還有7公里

順著車子來的方向往回走一小段路,看到mama's民宿,旁邊那條斜坡上去就是往利西亞之路,我大概10點半開始走

下面這張圖片是背包客棧包友deluxe1007 拍的
我推測我在這邊又犯了一個大錯
左邊往faralya,右邊往kirme,我看到原本規劃的kirme指標出現了,就很開心走右
自以為雖然有點怪,但有走到原本規劃的路線就好了
事後我仔細想想,正確的路應該是要走左邊QQ
因為我印象中,走沒多久,油漆路標就從紅線白線變成紅線黃線
我想說一樣都是油漆,都是指路的,應該沒差,也沒多想就繼續走
查了資料才知道,紅線白線應該是主線,紅線黃線應該是支線


沒多久就看到指示牌,走左邊往faralya

接著走到一片很多樹蔭的樹林中

這是我拍的第三個指示牌,從出發到這邊才走了15分鐘,指標寫左邊是faralya(就是我來的方向),我繼續毫無警覺的往kirme方向走


走了這是我往背後方向拍的彎腰樹,從出發走到這邊30分鐘不到

出現左上角一片比較寬闊的空地,上面有很多植物?花園?我還很高興在附近拍照了一會兒,然後發現密密麻麻的植物中間好像沒有路跡,也找不到油漆指標,我在這裡來回嘗試走了幾次不同路線,還爬到左邊的小山坡上,都找不到指標,最後決定走回最後一個看到的油漆指標旁邊

我原本以為油漆指標都像這樣清晰好找

在最後一個看到的油漆指標旁邊又找了一會兒,我終於發現下一個指標,你看得到嗎?
在彎腰樹的旁邊有一堵矮石牆,上面的石頭上有油漆指標,形狀像是圓形的上半部,表示要過橋,這是我拍到能最清楚看到油漆的角度,真的很不明顯,我在這邊找路找了半小時左右,覺得不太妙,又覺得才剛開始而已,雖然耽擱一些時間,頂多就不去Ovacık,改走到Oludeniz就好了

之後的路就沒什麼樹蔭了,但是可以看到美麗的地中海,一掃剛剛找不到指標的陰霾

右上角的路看起來還不錯是吧?其實路上佈滿下面兩種有刺植物,我穿的是軟布面的慢跑鞋,常常有枯掉的樹枝或刺會直接戳到鞋子裡面,很痛,嚴重的話還會見血,手和腳也是一不小心就會中獎,所以走了一小段路之後,覺得開始有刺痛的感覺時,就必須馬上脫鞋,把鞋裡面和鞋面的"刺"清理一下,不理它的話,就會狠狠的刺下去,痛苦程度增加很多

好奇走近這個告示牌,結果旁邊是墓碑,囧,快速離開

走沒幾步又找不到指標了,不知道是不是誤闖墳墓區的懲罰@@,退回最後一個油漆指標重新找路

這次的指標在地面的石頭上,被前面雜草遮住,不太明顯,這邊找路花了15分鐘

這個植物的花吸引了好多蝴蝶.蜻蜓.蜜蜂等等

走到這邊已經下午1點了,很熱很渴,但是水帶不夠,不敢多喝,太熱了也沒有很想吃東西

指標指向前面,但路上有倒木,倒木旁邊還有很多有刺植物,很不好通過(一定會被刺到),我很猶豫這是不是正確的路,最後還是硬著頭皮走過去,果然是正確的路

路上開始有點碎石,也開始爬坡

幸好偶而有點樹蔭,但是很少,一直上坡上坡,超熱的,大概下午2點左右,我在附近吃午餐,麵包是在棉堡買的還沒吃完,放太久,吃起來真的很像橡皮筋,太渴了,嘴巴都會黏住無法咀嚼,只能喝水,麵包碰到水的口感...真的不好吃,還吃了一顆鹽糖

繼續往kirme方向走

旁邊的山上面好像還有雪耶~好美

爬到高處之後,風景有比較美

利西亞之路 Lycian way(kabak.faralya-kirme)(下)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