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 urgup.mustafapasa.three fairy chimneys

對urgup的第一印象是好可怕的塵土,每次有車經過就覺得空氣好差,好想生出一個口罩戴上,地上也有土

完全沒想到會來urgup,不知道要看什麼,查了手機資料知道可以搭小巴去mustafapasa這個有希臘風情的小鎮去逛逛,到遊客中心問怎麼去three fairy chimneys這個景點後(我拿圖片給她看,她告訴我那個景點叫做three fairy chimneys),我還請她在地圖上幫我寫那個地方的土耳其文字

在大巴站附近看到有個小巴站牌,以為去mustafapasa是在這邊等車,結果等了好幾台車都沒有看到寫mustafapasa的小巴,問其中一台小巴司機,他說要沿著這條路走到上面去...(後面聽不懂),問旁邊的路人也不知道站牌在那裡?走到上面去,問了旁邊的旅行社阿姨,她叫我走到大巴站(鬼打牆),後來我去大巴站問老爺爺,他說的話我聽不太懂,他就直接帶我走過去

到mustafapasa的小巴站牌要從這裡進去(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有站牌的地方@@),其實市區也有一些地方,小巴會停下來載客,但是不像fethiye有個D的告示牌說這裡是小巴站,所以除非問人,不然是不會知道的,光是等車問路,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在公車亭等車的乘客一位比一位老XD

車程沒有很遠,大概十分鐘,停在這個廣場,問了司機確定回程可以在這邊的對面上車,我就開始想這邊可以逛什麼?一點概念都沒有,看到旁邊的小山坡(有國旗那邊),想說先爬上去看看風景再說

爬到一半發現沒有路,向旁邊婦人比手畫腳問路(這邊觀光沒那麼發達,會說英文的人不多),她說要先走到山坡另一面才有路,走到另一面又不知道要從那條路切上去,旁邊只有一位老奶奶,只好再度比手畫腳問路XD,往小山坡的路有點荒涼,旁邊看起來像是工廠,山頂是個小公園,還有看來已經荒廢的餐廳

爬上小山坡後看到的景

爬上小山坡後看到的景,阿~恕我資質駑鈍,我怎麼看不出來這是個有希臘風情的小鎮(我想的是有藍白建築之類比較夢幻那樣)


爬上小山坡後看到的景


回到下車的圓環,往清真寺的方向走走看看,剛好是禱告時間不方便參觀,只看到一堆老爺爺進進出出,沒看到女生

右上:被這個華麗的門吸引,查手機翻譯是間學校,想說應該可以進去逛吧,不行的話大不了被請出來
左上:大學內部一角
右下和左下:路邊房子隨便拍拍

路邊看到有指標指向三個教堂,跟著指標走,逛到一個小農舍,裡面好多羊,在柵欄外面拍沒幾張照片,在餵食的男主人就說妳喜歡拍照嗎?可以進來拍沒關係,然後還把他養的鳥也搬出來讓我拍@@,其實我不太想拍鳥,覺得牠住的籠子好小,感覺好可憐,但是人家特地搬出來給我拍只好拍一下,我說我想離開了,他還說要我參觀他家以後再離開,我雖然有點害怕,卻不善於拒絕別人,就很緊張的跟著進屋內,也做好心理準備,萬一看情況不對要趕快跑出來

他很自豪說他的房子都是他自己佈置,牆壁也是自己畫的,我怕他生氣就不斷點頭讚美說很漂亮


然後他寫他的email給我,說我們可以保持聯絡,還和我要我的email,我只好寫一個沒在用的email給他,後來想想,應該會用暫時的email把照片寄給他,說我信箱壞了,這只是暫時的,以後不會再用,這樣可能比較好,不會讓他覺得我在騙他

當我走到教堂時,看到管理人員正要鎖門,囧,只能說我和它無緣

後來轉個彎接到農舍後方的路,邊走還很有禮貌和男主人揮手打招呼@@,走到最高點附近,覺得看起來好像沒路,正準備折返時,看到教堂管理人員正走上來,就跟著他走,原來有路可以接到另外一邊

最高點風景

最高點風景

下山路上,碰到一個騎腳踏車的可愛小男孩,大概九歲吧,他想和我聊天,英文又不夠好(我英文也不好還說人家不好XD),講一句話就會說等一下,然後擺出一副很苦惱的表情思考下一句要怎麼講,再繼續講,可惜他單字有限,問得問題有點怪怪的我聽不懂,也猜不出意思,只好和他說我要去趕小巴,說再見

接近圓環的地方,看到一些小餐廳,生意很好,大家都在吃吃喝喝吹風聊天,大概沒什麼人會和我一樣走到山坡上去。還看到有人在馬路上趕驢XD

回urgup後,到大巴站旁邊的小巴站牌搭往nevsehir的車去three fairy chimneys,我和司機講了以後他聽不懂,我拿出遊客中心小姐幫我寫的土耳其文給他看,以為他知道了,但是車子開了蠻久的都沒有停,我都看到goreme和uchisar城堡的路牌了,確定我一定坐過頭,就找好圖片拿去問司機,結果他在一個奇怪的地方叫我下車,說對面有一台車在等我,要我去搭那台車原路回去,不用付車錢,所以要去three fairy chimneys,還是拿圖片給司機看比較保險QQ

好不容易到three fairy chimneys,結果天陰陰的,好可惜,圖左上是唯一要求我幫他們拍照,而不是要求一起合照的土耳其人XD


我以為urgup往goreme的小巴會經過這個景點,就在這邊等末班車,時間都過了二十分還沒看到車,大驚!!!難道那班小巴不會經過這裡?那我要怎麼回去goreme?已經沒車了QQ,看到還有一些遊客,只好厚臉皮去問有沒有人要去goreme?能不能讓我搭便車?運氣不好,每個人都要回urgup,問了這裡距離goreme七公里後,看到太陽快下山了,只好趕快走,太陽下山的速度比我想像中快了很多,已經接近地平線了,看看這條馬路,好像幾乎沒有路燈,每台經過的車又開很快,我想說萬一有一台車不懷好意停在我前面,我怎麼辦?

考慮很久,我決定伸出我的大拇指,朝上,比出搭便車的手勢QQ,這是我的第一次耶~

經過的很多車都是旅行社的車,我想他們應該不會載我,只有載小客車經過才比手勢,腦海中浮現之前看過一本有關搭便車的書上寫:除了比手勢之外還要微笑,車子沒有停直接開過去的話,也要看著車屁股繼續微笑直到看不見為止,過了幾台車之後,真的有人停下來耶~但是他停得好遠,我不確定他是不是要載我,就繼續邊走邊攔車,直到我看到他慢慢倒車,我才確定他要載我,趕緊跑上前

他算是中年男子,不會英文,只聽得懂我說goreme,問我是不是chin?(中國人),我說是,他載我到往goreme岔路口,用手指那條岔路示意走這條路就會到,我道謝後就繼續走

才走五分鐘,另一台車主動停下來載我,是兩位老爺爺問我要去goreme?天已經半黑,我就上車了,其實我已經認出這就是goreme露天博物館繼續往上走,通往玫瑰谷/紅谷入口那條路,他們載我到市區,我再自己走回民宿

本來是說今晚只剩我一人住(遊客真的少很多),但我看到客廳有員工阿姨和比利時香港僑胞,我問他不是早上就離開了嗎?他說他機車壞了,這裡的人只能稍微修理,缺零件,必須去伊斯坦堡才能修好,所以他多住一天

他說他們剛剛還在擔心我,怎麼天黑還沒回來,我很努力用破英文向他描述沒搭到末班公車的事,還分享利西亞之路迷路的經驗,他問:沒帶地圖嗎?我說沒有地圖,沒有gps,手機也沒有辦sim卡,所以沒有網路,他問:沒有離線地圖?我說我不會用,他就教我怎麼用google離線地圖,下載完以後還離線當場測試,真的超好用,有相見恨晚的感覺,之後的旅程有了離線地圖就方便多了

因為我一直很想去的uchisar城堡還沒有去QQ,我決定在goreme多待一天


p.s.後來在有關土耳其的FB社團,看到一位女生搭便車有碰到不好經驗,司機在車上還有荒郊野外露出器官,幸好她最後有平安回民宿,所以我算是運氣好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