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 Pierre Loti咖啡館.Eyup Sultan清真寺>selcuk

Pierre Loti咖啡館
Pierre Loti Café
走到Edirnekapi(fatih)須8分
搭48A 39Y 39D 39B公車到Teleferik
走到Pierre Loti

到Pierre Loti咖啡館就順利多了,走回公車站的對面,這邊的公車亭很像台北公車亭,有電子看板會顯示下一班車還有幾分鐘會到,到了teleferik(公車上的電子看板也會顯示下一站是那裡),一下車就看到纜車正在往上走,順著纜車線就可以看到纜車站,它和貓空纜車很像,只是它有兩條纜線,它不是一個封閉的圈圈迴路,兩條是獨立的,所以要先看好車子是從那一條開下來,就要到那一條的停車處去搭車,它會原路開回去

纜車長這樣

搭纜車坐在我對面的小朋友

咖啡店後方停車場旁的小店,提供服裝讓人拍照,很特別


到了上面的纜車站出口,可以搭電梯,出去是一個無障礙斜坡,旁邊還有幾階樓梯可以通到觀景台,視野還蠻寬廣的,旁邊的河是金角灣,來這邊就是要悠閒的看風景喝咖啡,但我看到咖啡好小杯要八里拉,就打消念頭,在附近逛逛,吃著從台灣帶來的乾糧配水@@,然後問路走到Eyup Sultan清真寺

Pierre Loti咖啡館,服務生穿著傳統服裝

觀景台上剛好有一群穿著西裝的奇怪男性旅客,一般都是穿著輕便服裝的男男女女

隔著金角灣對面的清真寺

只有我背著大包小包來這裡QQ

Eyup Sultan清真寺

沒想到通往Eyup Sultan清真寺的路旁是墓園,是沒有很可怕啦,就很像小花園,還看到在尼泊爾很多的烏鴉(我很直覺就想用尼泊爾叫牠garg),看來尼泊爾中毒太深XD

garg站在墓碑上

Eyup Sultan清真寺


快到清真寺就看到一位媽媽拿了一些糖,還分了一塊顏色很像血液的糖給我@@,除了普通的糖果味好像還有某種香料,但還是有點甜,廣場上充斥大批的人群,好像是剛結束完一次禱告儀式,附近是很熱鬧的商圈,很多小餐館,紀念品店,通信店,服飾店等等逛街購物的地方,我又看到ziraat銀行了,想說ATM不能領錢,直接到櫃台總可以吧,抽了號碼牌,等待了約十幾分鐘,好不容易輪到我,櫃台先生說他們沒有匯兌的業務,要我去外面的ATM或是私人匯兌所換錢,天阿~外面的ATM也排很多人,已經1點多了,我還要搭16:45的飛機,得快去參觀清真寺了

換錢失敗的銀行

進入清真寺的女性不能露出頭髮,手臂,腿等,我有自備圍巾,但是頭髮又多又長,琢磨了一下才勉強把頭髮全部遮住,這是我人生第一個清真寺,雖然它並不特別,我也不知道該看些什麼,只待一下下就出來了

Eyup Sultan清真寺外面的淨水亭,進去之前要先把自己弄乾淨


中庭牆壁磁磚

剛好碰到一群當地人團體在禱告?

Eyup Sultan清真寺內部

Eyup Sultan清真寺外面的噴水池

Pierre Loti咖啡館是ivy說我時間很多幫我加的行程,書上有寫Eyup Sultan清真寺就在附近,我就順便來看了,沒有查要怎麼回機場,還好旁邊有個information櫃台可以問

她叫我到斜對角的otopark等小巴,我那時還不懂otopark是什麼意思,後來才知道是停車場,那邊有很多小巴,但是前面的牌子都沒有寫會到tramway的站名,只有寫metro,那時候我以為tramway就是metro,就上了其中一台小巴

拿出地圖和司機說我想到tramway的T1或T2任何一站,因為我說了metro的關鍵字,我們都以為我們懂對方的意思,結果完全不是這樣QQ,到了真正的metro,車上很多人都下車了,但我覺得這裡不是我要下車的地方,又拿地圖和司機大哥確認一次,他面露難色,好像說他沒有到tramway任何一站,但在路中間,我也不敢下車,根本不知道自己人在那裡,司機大哥也沒有要我下車,我也還沒付錢,我只好先問他我要付多少錢,他說2里拉,我那時候和土耳其幣很不熟,結果拿了0.02里拉給他,囧,他就拿零錢盒裡的1里拉給我看是長什麼樣子,我才知道我很蠢,後來他找我0.02里拉

最後,車上的人快走光了,我看路牌寫著車子開往舊城區,想到大家說舊城區很會塞車,想說我可能搭不上飛機了QQ,果然就開始小塞車了,最後一個乘客下車後2分鐘,司機把我載到aksaray tramway站,告訴我從那個地下道下去就是了,我好感動,至少我到tramway的其中一站了

進了月台,開來的第一台電車,我看也沒看就上車了,我真的很累,坐了幾站之後發現M1線有分M1A和M1B,M1A才有到機場,我想找個女生問(我還是比較害羞不敢找男生問),但是都沒有女生進車門,好不容易盼到一位,剛好是在M1A和M1B交會站進門,她說我坐錯的同時,車門也關上了,囧

頓時,旁邊一群男士(就是我本來不敢問他們的男士)七嘴八舌幫我想辦法,我想的很單純,就坐到下一站,坐回來,再換車就好了,卻有人堅持叫我不要在這站下車,要再多坐一站,我想說我趕飛機都來不及了,還要多坐一站QQ,車門一開就跳出去,結果被大家苦勸又跳回車內,那男士的說法是這一站是小站,經過的車比較少,下一站車比較多,我心想:聽你在吹牛,車子不是每站都停嗎?但也只好乖乖坐到下一站。到了下一站我就知道原因了,上一站,去程和回程是獨立的月台,我如果要去另一個月台要先出站,再刷卡進站,要多付一次車費,這一站只要走到月台對面就好,當作沒事一樣

那位男士陪我下車後,還交代一位路人女孩,陪我坐到交會站,再帶我去換車,揪甘心,坐車的時候,我已經在想如果趕不上飛機要怎麼辦的問題,看來最好的方法是再買一張機票QQ

從捷運站走到國內機場的路程有點遙遠,我連走帶跑,沒想到櫃台還沒關,好感動QQ,check in後,走到後機室,想整理一下行李,就廣播last call了,趕緊登機

我隔壁坐一位一直咳嗽的媽媽和眼睛超大的可愛小女孩,我整夜沒睡又晃了一天身體又虛又累,超怕被傳染,卻也無可奈何,小女孩很調皮,坐在媽媽身上腳一直踢來踢去踢到我,囧,調皮了好一陣子才睡著,媽媽示意要把小女孩腳放在我腿上比較好躺平,我也只好點頭答應了,雖然機票超便宜,行程也只有1小時,還是有附飲料(我點了沒喝過的杏桃汁,土黃偏黑色,不太討喜,但是很好喝),還有一片蛋糕吐司或是簡易三明治可以選(三明治後來變成我的晚餐)

出關後,我的筆記是這樣寫的:
Atlasglobale到IZMIR的飛機可以提供免費巴士到SELCUK和KUSADASI,至兩個地
方都是同一台巴士,先到SELCUK再到KUSADASI,出機場往左手邊就是乘坐巴士的地方

結果我出了機場,看左邊就是馬路阿,沒有車阿,等了大概十五分鐘,覺得不對,想進機場問工作人員,結果守門的人說出機場了要再進去要再通過安檢,我就問他知不知道接駁車要去那裡搭?他說往左邊走看到大巴就是了,原來前面的馬路很大條,要先走到前面一個分隔島上,再往左邊走個三分鐘左右,不是說一出關就在眼前這麼近,我突然覺得自己腦筋很死,一點都不靈活,也不會多東張西望看一下,上車前會檢查票根,確認是該航空公司乘客,大概兩分鐘後車就開了,真是好險

到了selcuk被放下車後,我又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忘了印住宿附近的地圖,只依稀記得在博物館附近,附近沒什麼人,我稍微晃了一下,覺得自己找不到民宿,只好拿著之前的訂購證明(上面有地址)找路人問路,想說問不到的話,只好隨便找一間民宿住了,結果問到一對看來像是美國人的夫婦(正常來說,應該要問當地人才對,但是附近真的沒人,只好問外國人),他們竟然知道在那,也告訴我怎麼走,我覺得自己真的超幸運的(之後我也學乖了,移動到下一個地方前都會先查好地圖,擷取螢幕,這樣問路也比較方便)

到了民宿,我和老闆說我第一天來土耳其,我想要附近地圖,想換錢,買sim卡,還有問那裡可以吃東西,大概看我一臉呆樣,老闆竟然親自帶我出去走了一圈認識環境(他也推薦ziraat ATM),超感動的,還說他不能離開旅館太久,問我有辦法吃完飯後自己回去嗎?這是我在土耳其碰到最好的老闆

回去以後他還告訴我,當天有另一群台灣人入住,明天要去以弗所,也許我們可以同行

很生澀的打招呼後,我認識了Ten(自己在南美玩了快半年,超厲害的~好崇拜!!!)

然後,在土耳其的第一天,我生理期來了QQ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