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玫瑰谷.紅谷健行 rose valley.red valley hiking

依據aphro所報路線,從格雷梅露天博物館出來往右走一段路,在左手邊會看到這家露營區(圖上方),表示你走過頭了XD,要再往回走一點點,和露營區同一邊會看到這條路(圖下方),這裡就是玫瑰谷/紅谷的路口了,一進去就有左右兩條岔路@@,我走左邊,結果沒路,想說那折返走右邊就好了


結果被一群在野餐的人叫住,問我是不要去玫瑰谷/紅谷,我說是阿,他們招手叫我過去,我想說這邊又沒路,要過去也是要從另一邊繞過去,他們看我要離開,又再度叫住我,叫我爬上去,囧,我只好在看似沒路的石頭上想辦法狼狽的爬上去,爬上去以後我問來接我的男生:你們都是走這條"路"上來的嗎?他說:這條路比較浪漫。囧

然後他說他叫hiasan(哈桑),他們是一家人在這裡野餐,接著拿出一本筆記本(圖左上),裡面寫了各國遊客對他表示感謝的話,表示他不是壞人,要我放心,還說要請我吃午餐和喝自己釀的紅酒(旁邊就是他家的葡萄園),我一個人在國外又不會喝酒,只好拒絕@@,最後他請我喝紅茶

當時已經快下午一點了,又走了一段無遮蔽柏油路上坡,又熱又渴,可以坐著休息邊吃三明治(圖左中)喝茶真的很棒,還帶我參觀他們簡單的房間兼儲藏室(圖左下),說這是真的洞穴屋,還問我在goreme住宿一晚多少錢?想不想住這裡?免費,傍晚的時候他們還會在這裡烤BBQ,邀請我回去共享,他還可以騎機車載我回去民宿拿行李過來住

雖然聽到烤肉流口水,但想說我一個人,住在這個荒郊野外(雖然也沒有很偏僻),他應該有備份房間鑰匙,覺得沒啥安全感(雖然他應該是好人),只好和他說我去爬山,傍晚的時候不確定人在那裡,很可惜沒辦法答應他的邀請

我吃到一半他就說他要帶家人去附近散步,留下他爸爸和叔叔陪我(圖右上),他爸爸後來又邀請我喝紅酒,我就喝了一小杯,很順口一點都不澀,很好喝,他們喝的是raki酒,本來是透明的,加水會變成白色,酒精濃度比較高,吃飽喝足後,我說我還要趕路,就和他們道別了。他們指著前方說可以先逛一下葡萄園看看風景再往右邊走

葡萄樹其實都不高,所以沒有樹蔭,土也都翻得很鬆很鬆,有點像是走在沙灘裡面,每走一步就會稍微陷下去的感覺,有點費力,不過是值得的,因為葡萄園邊界的視野很棒,可以眺望整個山谷

我從左前方這條路走過來(一開始很疑惑,想說健行步道怎麼看起來像產業道路,路邊還有車,但是也只有這條路,其他都是葡萄園,所以還是走了),要往右前方這條路走

好開闊的景

之後就開始走下坡到山谷裡面,感覺也比較像在走健行步道,有些地方略有積水,小心通過即可,途中還有小店可以吃飯休息(應該不便宜)

每個一小段路都會有這樣的石碑標示到某處還有多遠

路上經過的洞穴

途中看到有人用紅色油漆畫了箭頭寫玫瑰谷/紅谷,雖然指的方向(往cavusin方向的右手邊)看起來不太像有路,我還是跟著走了,走了一小段就找不到下一個箭頭,也看不出來路在那裡,那個位置離地面有段距離,在四處張望勘查地形的時候,突然來了一個歐美國家的小鮮肉和他女友,他說妳會講英文嗎?我說一點點,他就說他迷路了,囧,我心想:現在是先說先贏嗎?我告訴他我也只是看著指標走過來,不知道路,但告訴他們:之前走在我前面的老夫妻沒有跟著紅筆箭頭走上來,而是繼續往前走。然後我繼續嘗試在附近找路,就不知道他們最後要怎麼走

每條看起來有可能的路,都會在尖尖的怪石旁邊消失,不像台灣的路有什麼高繞的路線,我鞋底快磨平了,往上爬容易,但是往下很恐怖,會煞車煞不住,不能隨便冒險,我在附近大概花了快一小時找路,最後還是放棄了QQ

心裡還是念念不忘aphro說的美景在山中這句話,看到路邊的葡萄園也走進去看看有沒有小路可以通往山裡(前面寫過葡萄園的土質鬆軟不好走)

雖然一直找不到正確往山谷的路,但是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也不錯了


四點二十分的時候,看到這個明確指向山谷的路牌,我怕在山谷裡摸黑,決定加快腳步,最晚六點半要折返




這邊會叫做玫瑰谷/紅谷是因為岩石的顏色是但但的粉紅色,黃昏的時候最美

圖上:遠方是uchisar城堡,因為是大逆光,照片調了顏色就變得怪怪的(技術不好)

Hacli教堂裡面的壁畫,保存的還算不錯,而且可以拍照又不用門票,在這附近我碰到之前和我說他們迷路的小鮮肉情侶XD,過了這個教堂以後的路是下坡比較多,我有點擔心萬一走到太深山,還要再爬坡回來要花更多時間

這邊的岩石除了粉色以外還有黃色,也比較不像前面岩石全部都黏在一起一大片


這是在山谷裡另外一個很大的教堂,因為一個人待在這麼大的洞穴(大概有三十坪那麼大吧),感覺有點陰@@,又怕在山裡摸黑,有時間壓力,就沒有待很久,後來看到Ten有走到這個教堂,還有拍影片介紹,覺得沒有多花時間仔細逛有點可惜

左上:應該就是上面教堂的外觀

走出山谷以後,看到這個水果攤,有點眼熟,但我不敢肯定,又不知道這是那裡,在攤位前面徘徊了一兩分鐘,老闆主動問我要去那裡,我說要去cavusin,就告訴我要往那邊走(圖的前方)

我一直都很懷疑我走過從水果攤開始的這段路,直到看到這個石碑,我才確定我走過XD
上方:第一次經過拍的
下方:第二次經過拍的
那時候還不知道Gulludere就是玫瑰谷的意思,我想說怎麼都沒看到這個景點,看看時間是五點半,我在山裡走一圈才花一個小時,決定再走一次,笨死了@@

走到Hacli教堂附近,發現指標又開始鬼打牆,找不到Gulludere要怎麼走,就放棄折返了,不想同一條路走三次,所以看了大概方向,就走了另外一條沒指標的路下山

往cavusin的路上,突然來了好多台吉普車,經過的時候塵土飛揚,讓我覺得有回到加德滿都的感覺@@

路上有風化得更嚴重的奇石,前面是墓園

左上:走過一些旅館,到了像是cavusin市區的地方,看到一個廢棄的大洞穴,稍微往上爬也沒什麼特殊的景,我也累了,就不爬了
右上:市區沒看到小巴站牌,我面對大洞穴往左邊一直走到大馬路上,對面有個看起來很高級的旅館,我不知道旅館左邊有個叫大鴿房的景點,就沒去看@@
左下:運氣很好,大概等五分鐘就有小巴(不知道小巴一小時只有一班),上車沒多久,就有警察來查證件,之後搭小巴也有在差不多的位置停下來讓警察盤查,應該是固定的檢查點,我乖乖拿出護照等他檢查,但他只看了我一眼就跳過,應該是看臉就檢查完了XD

本來還想說要不要去uchisar看日落,但我真的累了,放棄(幸好沒去,因為下車後還要爬一個好大的上坡才會到,時間根本來不及)


回目錄

2 則留言:

  1. 你去的那個大教堂,我也有去喔,你說Ten的影片有介紹,在哪可以看到?

    回覆刪除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