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ihlara山谷.derinkuyu地下城.鴿子谷觀景台

往ihlara山谷路上,因為雲霧的關係,竟然看到一座漂在空中的雪山!!!

ihlara山谷是個熱門的景點,你看入口處的人潮就知道


我們等會兒就是走在圖中左方那條小路上

首先要從山谷頂端走一串樓梯到谷底,樓梯略陡,膝蓋不好者可能有點吃力,樓梯也很窄,超車不易,所以有人速度慢下來,後面就會堵車,不過大家都能體諒拉~

進到一個洞穴看壁畫,顏色依然挺鮮豔的,可是人頭的部份都被破壞了

健行路線旁邊就是一條河,前幾天下過雨,所以很混濁,坐在樹蔭下休息感覺好像很不錯

河中間有幾座橋,領隊叫我們不要隨便過橋到河對岸,頂多走到橋中間拍照就好,萬一下一座橋很遠就回不來XD,其實領隊腿很長,走得速度不慢,光是沿途拍照都可能會落隊,更別說要走到橋上了

河邊也有一些餐廳搭的簡易棚架,可以在裡面喝茶吃東西,好奇拍了他們一張照片,結果被叫住,拉我和他們一起合照XD,幫我們拍照的是一位單獨參團的比利時年輕女生,說她在倫敦負責審核建築執照,我覺得可以到另外一個國家的政府單位上班,感覺很厲害耶~而且感覺權利好大

山谷旁邊也有一些小山洞,應該也有一些古人居住的遺址或壁畫可以看,只是都要爬坡上去,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就沒有去了

午餐算是我在土耳其吃得最完整的一餐了,還有湯耶,看起來像南瓜湯對吧,有人問了土耳其團員,她說是一種豆子湯,主餐可以點雞,魚,牛之類的,我點雞,看到其他人肥美的魚端上桌時,覺得應該要點魚才對,雞也不錯啦~只是感覺比魚差一點,飲料點茶或水免費,其他要自費

雞肉旁邊有附兩口飯,惠芳和新加坡團員evian覺得吃不夠,和服務生說要加飯,後來服務生說加飯要另外收錢,她們覺得很不合理,就和導遊抗議,說飯太少她們吃不飽,最後是導遊付錢(其實我之前查資料是寫飯在土耳其算是一道菜,所以份量不多,多要一些飯等於多點一道菜,要付費是正常的,但是惠芳當時很生氣,我也不好意思向她解釋@@)

團員中有位老奶奶是從澳洲來的退休老師,一路從冰島,某個歐洲國家,玩到土耳其,因為從澳洲到歐洲的交通真的很遙遠,可以的話最好多玩幾天,我好羨慕她的退休生活,也很佩服她體力夠好可以一次玩這麼多天

下一個景點是本來安排在早上去的derinkuyu地下城,是這邊最大的地下城,深85公尺,但是紙開放一小部份參觀
裡面同時很多團在參觀,講話也有些回音,有點鬧哄哄的感覺,導覽內容我又聽不太懂,只好走馬看花。因為是在地底,空氣感覺十分涼涼的,如果原地待太久可能會有點冷

越深入地底,通道就越狹窄,常常都要彎著腰屈膝前進,很多通道只能單向通行,而且通往單一出口的洞穴,所以參觀的旅行團多的話,就要在出入口排隊等待前一團的人進出後,才能進去。我們的導遊大概有180公分以上,所以有的地方,他會在入口處和大家稍微講解一下,有興趣的自己走下去參觀再原路走回來,不然要他走這個真的很辛苦XD

洞穴裡面有巨大的石門,還有通氣孔

每個人出來都有重見光明的喜悅感(左上)
我在最深處的洞穴,要出來的時候,狠狠撞了一個包,超級痛,回到台灣都還沒好QQ(右上)
附近閒聊的婦女(左下)
一位小男孩看到我在拍這隻睡覺狗,就很頑皮走過去,抓起地上的小碎石,往狗狗頭上倒下去,囧,不過狗狗睡得很熟,無動於衷XD(右下)

最後其實是到一個珠寶店,但是可以選擇不進去,而是在旁邊的鴿子谷觀景台(其實我不太確定@@)看風景


旁邊有個付費飼料箱,一瓢飼料一里拉之類的,不貴,所以附近很多鴿子XD

左邊是uchisar城堡,應該是附近最高的地方

左邊是吊了惡魔眼(土耳其人拿來避邪的東西)吊飾的樹枝

旁邊的賣店商品琳瑯滿目,看得眼花撩亂

綠線行程結束後,大家都說很累,我卻覺得這是我到土耳其以來最輕鬆的一天(可見我自己排的行程有多辛苦@@),有車可以搭,還可以在車上補眠,回民宿的時候才五點半左右

稍微休息一下,和新來的室友哇采(她的名字超酷的)去附近逛逛,走到附近據說可以看日出日落的地方,但是她穿夾腳拖,走陡坡有點吃力,等到完全天黑又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沒有走很遠就回去了



哇采說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我說我要把沒吃完的乾糧解決,結果在民宿吃到一半,她就說她去的餐廳餐點份量很大,她以經很努力吃了還是吃不完,就打包給我吃,人好好喔~
查了氣象預報說隔天天氣很好,就報名了熱氣球,隔天凌晨四點十五分要在民宿大廳等車子來接,結果晚上東摸西摸直到12點多才睡,囧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