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格雷梅露天博物館 goreme open air museum

吃完早餐下樓,終於看到在背包小有名氣的aphro了。今天預定行程是去露天博物館和玫瑰谷/紅谷,但我不知道明確的路,想說和aphro問路順便要張地圖,結果她說這邊沒有一張地圖是精確的,也不能盡信地圖,還說走玫瑰谷/紅谷健行路線,如果沒有走到山裡面的話,風景普通而已,但是走到山裡面就要小心迷路@@

從市區走到格雷梅露天博物館一定會經過一條很長先緩下坡再上坡的路,一開始旁邊還有些許商家,後來就只有草地和怪石

左上:兩匹馬在草地上自由吃草,旁邊都沒有人,主人都不怕牠們被偷走
左下:土耳其沒有駱駝,是因應觀光客需求運來的
左中:路上看到的怪石
右:應該是我在土耳其看到最尖的怪石

這也是還沒到露天博物館的路上拍的奇石

使用土耳其博物館通行卡進入露天博物館的時候,要出示護照(其他地方都不用,只有格雷梅地區的景點要)

大部分洞穴內部都不能拍照(所以這篇遊記的照片少得可憐),會有警衛在裡面監視,可以自由拍照的都是壁畫比較殘破或是沒什麼可看性的洞穴,我看旅行團都走逆時針方向參觀,我就走順時針方向

第一個看的就是要另外付費十里拉的黑教堂(可用博物館通行卡),教堂本身不大,但是裡面的濕壁畫佈滿整個洞穴的牆壁,顏料色彩很鮮明,看起來水水的,好像才剛畫好,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濕壁畫阿~人物栩栩如生(最重要的頭部都沒被破壞,終於可以看到眼睛了QQ,少了頭和眼睛的壁畫,感覺真的遜色很多),一點都感覺不到歲月的痕跡,保存得很完整,非常推薦

第二個看的是人骨教堂,其實我進去洞穴前都沒在看文字標示或介紹,只有看有沒有禁止拍照的圖示,所以探頭過去展示的玻璃櫃,想看看這個洞穴展示的到底是什麼時,突然看到一具完整的人骨,真的被嚇到QQ,而且整間都是人骨,陰涼的洞穴裡又剛好只有我一個人,冷颼颼~囧,人骨教堂也不能拍照

中間的左邊就是黑教堂入口(被擋住)

遠眺附近風景

洞穴內沒什麼好拍的,只好拍外面

壁畫不能拍照,只好拍解說牌,讓大家想像一下

走出露天博物館後右轉,繼續往上爬坡,準備走玫瑰谷/紅谷健行路線,沿途風景
左上和左下:露天博物館內所見風景
右上:uchisar城堡,算是附近最高處的地標
右下:aynali教堂,在玫瑰谷/紅谷健行路線入口處附近,本來想順便去看看,但是要門票(不能用博物館通行卡),就放棄了

回目錄

2 則留言:

  1. 為什麼我對黑暗教堂的壁畫沒有任何感覺XD
    只覺得一般般,跟其他間差不多

    回覆刪除
  2. 感覺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每個人都不一樣阿~

    回覆刪除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