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觀景台.selime修道院

大家有看出來我為什麼要拍牠嗎?我覺得牠的鼻子長得好像囧,哈哈哈,下巴士後突然忘了民宿怎麼走,只記得民宿老闆娘aphro(她是台灣人,嫁到土耳其來)有寄mail說要怎麼走,但我忘記印出來,又沒網路不能看信@@,還好有路人可以問

到民宿門口時,大門是關著的,貼了好幾種語言寫的紙條寫說為了安全理由,晚上XX點到早上8點,大門是不開放的,這時候不能按電鈴(怕吵醒其他房客),要敲窗戶,我好像不太幸運,那時候員工大概在樓上準備早餐,大概敲了十分鐘才有人來開門@@

這是後來補拍的照片,所以門已經開了

右上角是帥老闆(也是熱氣球駕駛)和員工,員工幾乎不會講英文,有時候要靠google翻譯溝通

這就是傳說中的洞穴屋了,我睡下鋪還好,上舖的床單上都會有一層洞穴自然掉落的灰@@
房間裡沒有人,但是攤開的行李箱上面擺著一本法國的旅遊書,我心想,該不會我剛好和我無緣的旅伴惠芳住同一間房間吧,有沒有這麼巧阿~

員工告訴我八點半可以吃早餐,這時候突然有一批人回來,原來他們早上是去搭熱氣球,所以都沒有人在,我也猜對了,我果然和我無緣的旅伴是室友XD,早餐多了好吃蛋糕,其他差不多,不過後來幾天住的房客越來越少,早餐的選擇也跟著少了

漂亮的桌巾

吃完早餐,還在想今天的行程,要不要補眠,還是要去那裡?原本預計是在這邊停留三或四天,某天早上去搭熱氣球,一天參加綠線行程,一天參加紅線行程或自己走,一或兩天找地方去健行,健行路線想說先聽聽aphro的建議再決定要走那條?
p.s.  goreme的旅遊區分成四部份:紅線,綠線,藍線,橘線,一般人都會參加紅線和綠線行程(可能是比較經典吧),因為紅線距離goreme比較近也有人是租機車自己逛紅線

老闆走過來問我說要不要參加紅線或綠線行程?要的話十分鐘後出發,我也很爽快的決定要參加綠線行程(完全沒考慮睡眠不足的問題XD)

首先到一個觀景台,視野很開闊,可以看到很大一片goreme的特殊地貌。我們的導遊又高又帥,講得英文很標準,也有放慢速度講,可惜我的單字量太少,還是聽不太懂,本來就精神不濟又聽英文,好像在聽催眠曲一樣,昏昏欲睡,幸好之前有查資料,大概知道要去的景點


原本第二個景點是地下城,但是經過時看到停車場的車子很多,導遊說那邊空間窄小,所以他決定調整參觀順序,改成下午再來,才不用浪費太多時間排隊等待,所以我們先去selime修道院

我們坐的小巴和沿途風景,綠線參觀的景點距離goreme比較遠,沒有開車的話不太容易到達

這個景點主要是看以前的人生活的洞穴和教堂等等,需要往上爬到比較高的地方,路面凹凸不平,不是很好走,有的路蠻怪的,像是走在小水溝裡,大概只有一隻鞋子的寬度,有的坡比較陡,本來有點怕鞋子抓地力不夠會滑,但是地面本身蠻粗糙的,其實不太需要擔心滑倒的問題

比較小的洞就是給鴿子住的,為什麼會對鴿子這麼好?因為當地土壤貧瘠,需要鴿子的便便當堆肥。超大的洞內部還會有其他隔間(如圖左上角)

比較大的洞就是古代人生活的地方,起居室,廚房等等

修道院的視野還不錯

教堂裡面還有一些殘破的壁畫

無緣的旅伴惠芳

可能是廚房@@

我們這團還有住伊斯坦堡的土耳其妹妹來參加喔~

謝謝惠芳幫我拍照(技術比我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