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 以弗所博物館.聖約翰教堂.Ayasuluk城堡.伊莎貝清真寺.棉堡

以弗所博物館

在以弗所看到很多雕像都是沒有頭的,頭都在博物館@@,裡面還有一些瓷器,石棺,石柱等等





Artemis女神雕像,很精緻


這個雕像在接近出口的地方,看到的時候忍不住噗哧一笑XD


聖約翰教堂.Ayasuluk城堡

聖約翰教堂離售票口比較近,但我先走到旁邊的大樹下休息納涼一會兒,再從旁邊小路走到最高處的城堡,本來以為可以從城門居高臨下眺望四周風景,可能是安全考量,不能上去,真的很可惜,城堡裡面有一些蓄水池,還有一些我不知道又懶得查字典的景點(太陽很大,手機會反光,很難看清楚)

聖約翰教堂遺址已經毀壞的蠻嚴重了,沒有很完整的建築構造留下來(也可能是我看不懂),沒有人講解,我實在也看不出什麼名堂,還好它有個模型圖,大概可以看出它原本的樣貌

鳥會在遺跡的柱子最上方築巢,超酷的,原來它叫歐洲白鸛


selcuk平原

Ayasuluk城堡

蓄水池

聖約翰教堂模型




一天下來,我覺得我對古蹟實在沒轍,反而比較喜歡在旁邊的大樹下乘涼,看看遠處的平原風景XD

最後去看旁邊的伊莎貝清真寺,遊客很少,清真寺內部很簡樸,沒什麼富麗堂皇的感覺,中庭很綠,看起來很舒服,寺旁有個L形迴廊,要稍微爬一下樓梯,我還以為有什麼特別東西可以看,走了一圈發現什麼也沒有,被騙了XD

精緻的石窗

清真寺中庭有一些石柱


伊莎貝清真寺,燈上面的圖案好特別

L形迴廊


原本來selcuk就只打算看以弗所和博物館,遺跡是同伴建議才多看的,功課沒做好,沒發現從伊莎貝清真寺回民宿路上,在右手邊還可以順便看看Artemis 神殿遺址,有點可惜

回程從遠處看到selcuk火車站正面牌樓(我猜應該是拉),覺得蠻氣派的,查了臨近的火車時間,好像沒有適合的班次,只好作罷。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回民宿的路怎麼走,只是憑著方向感覺得在那個方向就這樣走,沒想到走到半路的轉角就看到民宿的指標,雖然有的都很舊了,還是覺得老闆好貼心,離開前特地找老闆合照留念

ANZ guesthouse 超好的老闆

搭1630的車去棉堡,要先搭去denizli再換小巴,買車票時比查資料的價格貴了5TL,想說可能是漲價了,後來發現不是QQ,覺得有點悶,不過車上小弟是小鮮肉,算是帥的,還不錯

巴士站有投幣式充電機

巴士風景

換小巴的時候認識另一位奇人,也是一個女生,她說她剛從西班牙走完四十幾天的朝聖之路(總共一千多公里,一天最多走了42公里@@),又去了法國?現在是順便到土耳其玩一下再回台灣,還說她一開始帶去西班牙的行李只有七公斤,真是太厲害了

小巴司機很幽默,還會和大家開玩笑,下車的時候告訴他旅館名字,他就會告訴你怎麼走,他告訴我要走下坡下坡下坡的時候,我的心有沉了一下

不過我和民宿老闆說要dorm room,他給我雙人套房耶,讓我覺得雖然這間民宿位置有點偏遠又有很大的坡要走,還是賺到了。晚餐就要走上坡上坡上坡到市區,隨便點了個肉丸三明治就打發了。晚上洗澡的時候,覺得肩膀很痠痛


土耳其蠻多這種男士理容店,還有類似棋室的地方,但是裡面的爺爺們玩的是Rummy桌遊(類似麻將的遊戲)

我在吃三明治的時候,這隻好可愛的貓咪一直在我旁邊喵~喵~喵~,牠是我在土耳其看到最可愛的貓咪了,所以我有把我的三明治麵包分給牠一些,喵~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